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雄风二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8:09 中国新闻网

雄风二型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002年5月16日消息:台北讯,台湾军方的“汉光十八号”年度军事演习仍在继续。今天上午台湾海军在花莲固海营区首次试射一枚其自行研发的“雄风”二号导弹。

  据悉,台湾海军的固海营区位于贺田山上,负责监控花莲海域,该营区有多处发射口,据称可同时防御海上船舰。其所配置的“雄风”二型导弹是属于陆基型制海攻击武器,肩负东部海岸的“反登陆制海”任务。

  岛内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天上午7:00时,整个东海岸山区进行交通管制,岛内军方与警方拉起封锁线,严禁人车进入管制区内。8:45时,“雄风”二号导弹升空,向东南方的太平洋海域射出,并命中海上目标。

  据“中央社”报道,“雄风”二型导弹的主动雷达导引功能具有“射后不理”的特性,射程超过150公里,飞行速度次于音速。目前台湾海军“康定”级和“成功”级舰艇所配备的“海基”型“雄风”二号反舰导弹是主要攻击武力。另外,该型导弹除有“海基”型外,并衍生出“空射”型和“陆基”型。

  全长

  4.845公尺

  弹径

  0.4公尺

  重量

  695公斤

  弹头

  190公斤高爆弹头

  速度

  0.85马赫

  导引方式

  发射初期:惯性导航

  中 途:数据链修正

  终 端:主动雷达及红外线热影像

  射程

  最    大:150公里

  射后不理:12-80公里

  中途数据链导引:12-110公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