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海峡两岸青年学生交流恳谈联谊会在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朱华颖)来自台湾的100多名青年学生和部分北京大学生11日相聚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年学生交流恳谈联谊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在致辞时介绍说,祖国大陆高等院校已累计招收台湾学生2万多人,目前在祖国大陆各所大学就读的台生近5000人。他表示,欢迎更多的台湾学生来祖国
大陆读书。

  台湾青年学生是应全国台联邀请来祖国大陆参加“台胞大专青年学生冬令营”活动的。他们分别由台北青年联会、台湾夏潮联合会、台湾华夏青年交流协会、高雄中华文化交流协会组团,从2月3日至2月17日间分别赴北京、上海、杭州、哈尔滨等地参观访问。

  在恳谈联谊会上,台湾青年学生畅谈了此行的感受。“大陆好大啊,我这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地大物博。”第一次来大陆的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四年级学生赵以凡谈起哈尔滨、北京之行时说,虽然过去也听说大陆发展很快,但这次才是眼见为实,大陆迅猛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

  台湾青年学生通过冬令营与大陆青年学生进行了很多交流,他们普遍认为大陆同学“非常热情、亲切”。“感觉好象回到自己家一样。”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侯欣荣这样说。赵以凡也觉得和大陆同学很快就能成为好朋友,“因为我们同文同种,一见面就很亲,没有隔阂,语言也没有障碍,很容易交流。”

  台湾夏潮联合会秘书长陈福裕指出,台湾一些人企图阻拦两岸同胞交流往来,企图切断两岸同胞在历史、文化、血缘上的脐带的作法是不得人心的,是违反台湾人民实际需要的。台湾大学生参加此次冬令营活动十分踊跃,他们都非常关心大陆的发展情况,很想通过亲身的体验来进一步了解大陆,并与大陆同龄的青年朋友一同交流、学习。这些天的活动让他们觉得获益匪浅,他们都表示今后还要再来。

  联谊会上,台湾大学生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台湾华夏青年交流协会向全国台联赠送了美猴王的雕塑和写有“青年奋起,振兴中华”字样的锦旗。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史茂林向台湾青年学生表示,全国台联是台胞之家,为增进乡亲情谊和台湾人民的福祉而尽心尽力,始终是台联的责任。“我们愿意与台湾乡亲心连心,手拉手,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