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国台办发言人重申大陆方面不介入台湾地区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张勇陈斌华)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张铭清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大陆方面过去、现在、将来都不会介入台湾地区的选举。“我们也不关心谁当选,我们关心的是选后台湾新领导人在发展两岸关系及国家统一上的态度。”

  针对所谓大陆允许、鼓励在大陆台商为“泛蓝”助选的说法,张铭清指出,这种说法没有根据,无中生有。他说,大陆不介入台湾地区选举的态度是明确的。因此,对于台商
在此次选举中的立场和态度,我们“一不干涉,二不评论”。台商如果要在大陆成立“后援会”等组织,必须按照大陆有关民间社团管理的办法来进行。

  张铭清说,到目前为止,并无台商向有关方面提出建立类似组织的要求,所以也根本不存在大陆方面允许或者鼓励台商为“泛蓝”助选的事情。

  在回答是否允许支持“泛绿”的台商在大陆成立助选组织的问题时,张铭清说,任何人想在大陆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我们既不会允许,也不会给他们提供任何方便。

  有记者问,最近大陆方面接连主动公布破获台湾间谍的情况,台湾和海外有舆论认为这是大陆试图用政治操作来影响台湾的选举,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张铭清回答说,国家安全部门的职责就是保卫国家安全。在台湾间谍犯罪活动已经威胁国家安全的时候,国家安全部门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破获台湾间谍案,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把它与台湾的选举联系在一起,是没有根据的。

  他表示,最近台湾当局加强了对大陆的间谍活动,已严重危及大陆的安全,我们强烈要求台湾当局停止对大陆的间谍活动。

  关于国民党主席连战若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获胜,能否以当选人身份访问大陆的问题,张铭清说,江泽民在1995年1月30日提出的八项主张中说,我们欢迎台湾各党派、各界人士,同我们交换有关两岸关系与和平统一的意见。我们的这个立场至今没有改变,只要身份合适,都可以来。(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