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四月中旬厦门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8: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二月九日电(记者孙贤迅)海峡两岸间一年一度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经贸交流盛会——第八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四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在与台湾一水之隔的厦门举行。

  第八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是由国家商务部特别授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和厦门
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厦门市副市长黄菱今日在此间称,作为海峡两岸规模最大的机电商品交易会,本届台交会展位规模比往届有所扩大,展馆分设电子光电展区、通用机械展区、专用机械展区及综合(汽车、电器及五金)四个展区,一千三百个标准展位。

  为进一步提升参展商品的科技含量,更好地突显两岸机电产业的发展优势,本届首次设立光电子展区,主要展品包括光电材料和元器件、光通讯设备和器材、光照明及显示技术、激光器等。黄菱说,台湾光电产业在全球有着较强的竞争优势,大陆在光电产业研发方面已具有相当实力,并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设立光电展区,将为两岸在光电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建立一个新的平台。目前已报名参展的企业界中有爱普生、富士、日立、惠普、宏基、日本住友重工机械公司、德国托克斯(中国)公司、台湾信易电热公司、香港力劲机械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两岸贸易不断升温、台商踊跃投资的格局。尽管近年台湾当局对两岸交流多般阻挠,设置诸多障碍,但两岸经贸交流一直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去年两岸贸易额达五百八十三亿美元,其中大陆出口到台湾的九十亿美元,大陆进口台湾商品四百九十三亿美元。大陆已成为台湾最大的商品出口市场之一。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