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柬华媒体:陈水扁搞“公投”祸国殃民是动乱之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8: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针对台湾领导人陈水扁鼓吹的“公投”议题,柬埔寨《华商日报》10日发表社论指出,所谓“公投”是一场祸国殃民的闹剧,它不仅引起全中国人民的愤怒和警惕,也引起包括柬埔寨在内的全世界华侨华人的严重关注和坚决反对。

  社论说,陈水扁推动所谓“公投”无非是为了“操纵选举,打击竞争对手,争取‘台独’势力的支持”。他的险恶用心已经遭到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
和人民的强烈反对。

  社论指出,“陈水扁的‘公投’对台湾和台湾人民是更危险的动乱之源,它将使台湾人民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社论强调,只有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台海才能保持稳定与和平。如果陈水扁一意孤行,坚持其“台独”立场,进行旨在分裂中国的所谓“公投”,必将落得个可悲可耻的下场。柬埔寨和全世界的华侨华人决不允许台湾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

  此外,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杨启秋9日发表讲话指出,台海两岸实现和平统一是全体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侨华人的共同愿望,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陈水扁当局任何旨在分裂祖国、搞台湾独立的阴谋都将是徒劳的,必将以失败告终。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