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先有动作后找题目 美仍质疑台发动“公投”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6日电台湾当局为求得美国对“公投”议题的看法,日前派出了高层访问团赴美游说。据了解,美国务院一位资深官员4日在华盛顿针对“公投”问题时指出,台湾先说要“公投”,再找题目配合,在这样的脉络下,美国对台湾举行“公投”的动机会有疑问。

  据台湾联合报发自华盛顿的报道说,台“立法院外交委员会委员”章孝严等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华盛顿与这位官员会面后转述说“美国对台湾的‘公投’仍会继续研究”。此外
,他也表示,“美国质疑台北先说要‘公投’,然后再找题目配合的作法,在这样的脉络下,美国对其动机颇有疑问。”

  另据一位随行“立委”张旭成则称,美国仍将注意台湾“公投”发展的脉络,持续对台北“听其言,观其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