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法华媒体:回避“一中”原则 陈水扁又在玩花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二月五日电此间《欧洲时报》今天发表评论说,陈水扁二月三日在记者会上抛出关于两岸关系的所谓“构想”,洋洋千言,却回避一个根本的问题,即“一个中国”的原则问题,这说明陈水扁又在玩花招。

  文章说,谁都清楚,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意志,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解决两岸问题,纵有千个问题,万个问
题,其实质只有一个问题,就是承认不承认“一个中国”的问题。两岸只要在“一个中国”的原则问题上取得共识,所有其他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文章表示,陈水扁在选举前提出的所谓“一个原则”,美其名为“和平原则”,实际上虚伪之至,无聊之极。请问,离开了“一个中国”原则,还谈什么“四大议题”?还谈什么“建立协商机制”?如果陈水扁之流一意搞“台独”,顽固坚持要将台湾从中国的版图中分裂出去的话,和平还有基础吗?两岸谈判的中断,正是因为陈水扁等人抛弃了“九二共识”,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而造成的。中国政府已经反复重申过:只要认同“一个中国”原则,两岸马上可以恢复谈判,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几年来,台湾当局陈水扁之流根本没有作出善意的回应,致使两岸关系日益趋于紧张,谈判无法重开。历史的事实已经最好不过的说明,离开了“一个中国”的原则,所谓的“和平原则”、“互惠交往”只能是一句空话。

  不少有识之士已经尖锐地指出,“台独”就是战争。正因为如此,要想保持台湾海峡上空的祥和气氛,避免出现战火,唯一的途径就是台湾当局陈水扁之流必须放弃“台独”言行,回到“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的原则上来。只有这样,台湾海峡才有“和平原则”可言,两岸才有恢复谈判的可能。

  文章最后说,我们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时刻关注着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我们既希望台湾海峡两岸早日实现统一,又不希望海峡上空出现战火。出于这样的愿望,我们必须及时揭穿陈水扁之流玩的种种花招,谴责陈水扁之流搞“台独”的种种阴谋。(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