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解放军换发新式士兵常服专题 > 正文

图文:价值近百万的二战军服亮相成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09:26 天府早报
图文:价值近百万的二战军服亮相成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价值近百万的二战军服珍品在科华北路一军品服饰店亮相

  -与美国功勋飞行员作战服匹配的档案记录了一段非凡经历

  想看看二战时期的美国空军服、德军战斗服是什么样的吗?昨(2)日,几个军迷在成都科华北路一家军品服饰店开了一次眼界,店主收藏的几套军服珍品让他们连连叫好。

  店主张学川以前从事法律工作,更是一名资格军迷。只要有条件,他就四处搜集自己喜爱的军品。现在,除了穿的衣服外,水壶、打火机全都是有来头的。“这套军服是我收藏的珍品中的珍品。”指着店内挂着的一套普蓝色的军服,张学川一下眉飞色舞起来。“别看它不咋起眼,但这是我朋友在美国一次拍卖会上花了一万多美元帮我拍来的。”这套军服看上去和电影里二战时期美国空军穿着的军服没两样,由于已经有些年头,略微有些褪色。与其他一些收藏品不同的是,这套军服除了服装外,还有一套与之匹配的档案,“原版的档案没有,保存在他们国防部,这都是复印的。只有一张Goodfllow穿着军服的全身相是原版的。”档案上记录了这套军服和它主人非凡的经历。从档案中一封发给Goodfllow的喜报中可以知道,穿这套军服的时候,Goodfllow还是名空军中尉,在二战中,他曾击落、击伤过日军多架战斗机数度立功,战功显赫。

  除此之外,张学川还收藏有“飞虎队”背印战区地图的飞行服、越战时期美军穿过的被誉为“军服之王”的M65风衣等十余套军服珍品。“我身上这件是正宗原版美国警服,是在日本淘到的,在我国仅此一套。”尽管现在价值近十万元的军服藏品只有十多件,但每一件都有各自的精彩。

  现在,张学川专门经营这家军品服饰店,店里卖的都是仿制的各国军服,也有极少数原品出售,价格从20元到2000元不等。令张学川意外的是,除了年轻人以外,还有不少中老年人也很喜欢到这里来找自己的最爱。

  摄影方炜

  相关专题:解放军换发新式士兵常服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