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国防部长”表示 能研发的武器不向外采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5: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台湾“中央社”2004年1月15日报道,台湾“监察院”日前一份报告称,“中山科学研究院”士气低落,与“国防部”重采购不重视研制有关。台“国防部长”汤曜明今天表示,在台湾有能力研发、维修的武器系统,绝不向外采购,而中科院将负责“博胜案”后续建置及台湾全岛导弹防御系统三分之二的研发工作。

  近年来由于台美军事合作紧密,台湾新一代战机、武器系统都向美采购,导致研发
IDF“经国号”战机的汉翔公司在没有下一代战机研发计划之下,人才流失被挖角到韩国,“监察院”调查也发现“中科院”士气低落,更有人质疑未来一旦台湾自制潜艇,若无下一代潜舰研制计划,将重蹈汉翔覆辙,导致研发力量的闲置与人才的流失。

  对此,汤曜明指出,“国防部”本着“国防”自主政策,内部已获得共识,只要是有能力在台湾研发、维修的武器系统,绝不向外采购。

  汤曜明说,“博胜案”在1月13日“立法院”通过预算后,今年开始建置,而后续建置将是目前的二倍,将由“中科院”承担;低层导弹防御系统,在“爱国者-2”及今年筹建采购“爱国者-3”型导弹后,仅占全岛导弹防御的三分之一,另外三分之二也将由“中科院”研制。(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