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立委”批陈水扁“公投”向美国摇尾乞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0:57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17日报道,亲民党“立委”周锡玮批评由陈水扁公布的“公投”题目,可以看出“防御性公投”已经变成“纸老虎公投”,一方面向美国摇尾乞怜,一方面又向中共发出吼声,凸显他有胆量办“公投”,但事实上从陈水扁所公布的题目,已经戳破了他的真面目。他说,陈水扁说事先已将公投题目送交美方过目,陈水扁俨然成为美国总统之下一个部会首长的层级。

  国民党国际事务中心主任苏起则表示,陈水扁所提的两个题目,都是他过去三年多来该做而做不好的事,现在到了选举时,却把所有责任推给老百姓,用来掩饰陈水扁政府的无能,对老百姓来讲非常不公平。他并批评,陈水扁此举无法化解国际的担忧,一旦“防御性公投”举办,将会带出二00六年“新宪公投”与二00八年的“台独公投”,破坏台海现状、冲向“急独”的道路。苏起强调,陈水扁执意办“公投”等于让台湾陷入“急独”的危机。

  前“立委”赖士葆则指出,办一次“公投”要花五亿元经费,五亿元可做很多很有意义的事,若只为找下台阶而办“公投”,这个下台阶的代价未免太昂贵了。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