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独”言行疯狂 陈水扁叫嚣搞“圣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09:52 环球时报

图为台湾军队进行防空演习时的情景。(法新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水扁当局再发狂言

  12月28日对台海局势来说又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日子。这一天,“台独” 三头目陈水扁、李登辉和吕秀莲一起出动,再次向大陆发起挑衅。

  12月28日,云林县、屏东县。下午,陈水扁来到云林县,参加“扁友会成立大会”
。他再次扬言,2004年选举是“台湾人选自己的总统,不是大陆来决定谁当台湾的总统”。晚上,陈水扁又赶到屏东县,参加民进党竞选总部成立大会。他扯着嗓门喊道:“大陆制定介入台湾选举的计划,通过媒体、网络、台商,集中火力攻击我,反对我当选”,“中共反对、拒绝阿扁,就是反对、拒绝台湾,反对台湾民主”,因此2004年选举是“台湾人民拼中国共产党的‘圣战’”。陈水扁还将自己美化了一番:“盖房子已盖一半,师傅不能换。”很显然,他在“台独”与“民主”、“台湾”与他本人之间都画上了等号。

  12月28日,台北县。晚上,陈水扁的竞选搭档吕秀莲参加名曰“收集眼泪———把爱找回”的活动。她装模作样地回忆起当年因“美丽岛事件”被捕入狱的经历,并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讲述无法为母亲奔丧的事。然后,她借题发挥说,“台湾民主是许多人蹲黑牢换来的”,“中国领导人应拆除导弹”等等,甚至把大陆打击“台独”说成是“恐怖主义”。她还不自量力地再次鼓吹说,2004年选举是“拼中国共产党”。

  12月28日,新竹市。这一天,“台湾团结联盟”新竹市党部举行成立大会。李登辉自然不能缺席,也自然要说些“惊世骇俗的话”。果然,他张口就说,台湾应效法波罗的海三小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的经验,“以人民的集体力量,加速走出独立建国的台湾正途”。他还鼓动说,“台湾团结联盟”会全力支持陈水扁连任,以“延续本土改革势力和本土政权”。

  “台独”喽罗编造谎言

  分析人士指出,台湾这三个“台独”头目,在同一天、不同地点发出同样的论调,很清楚地表明,陈水扁当局又一场阴谋的帷幕已经拉开。与此同时,“台独”喽行动起来,为这场阴谋敲锣打鼓。

  陈水扁叫嚷“圣战”,“台独”媒体《自由时报》则在为“圣战”找理由。12月27日,《自由时报》刊载“驻日本特派员”张茂森26日在东京发回的报道:“中国共产党中央台湾工作小组与中央军委干部,曾于12月2日下午在中央直属机关第二招待所举行‘关于台湾问题的决定与工作’的内部会议。”《自由时报》称,会议文件《关于台湾问题的决定与工作》主要内容有:“台湾问题十分严重,已达到‘丢掉幻想、准备斗争’的阶段,军队要进入临战状态”;“利用媒体、网络与在大陆的台商,集中攻击陈水扁的人格与道德,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利用心理战诱导台湾舆论,宣传军事斗争的必要性与迫切性”;“陈水扁和连战都带有一定程度的欺骗性,陈水扁连任是大麻烦,连战上台也是麻烦”。报道还引用“日本方面的消息来源”说,大陆为了阻止陈水扁连任,已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实施“一套企图混乱台湾人心的计划”。

  说起来也是笑话,《自由时报》的报道竟然还引起了小小的“轰动”。

  28日,岛内主要媒体纷纷转发这篇文章。但《中国时报》等媒体指出,文章疑点太多,可信度极低。第一,这份“内部文件”用词粗俗,居然有“要让他(陈水扁)鼻青脸肿”、“我们就踢他屁股”等语句。这样的话根本不可能出现在正式会议上。第二,“内部文件”中竟然有错别字,如“对美国既要维护原则也要请究沟通技巧”这一句,“请究”应为“讲究”。这种级别的文件是不可能出现错别字的。第三,文件中提到的会议场所、会议程序等,都不符合逻辑,不可能是事实。多数台湾媒体认为,这可能是“台独”分子炮制的。尽管如此,“陈水扁当局还是把它视为“大陆打压陈水扁的罪证”。台“国安部门”研究后得出结论说,这份文件的内容“符合中共一贯思维,与近来中共对台采取的连串动作相吻合,有一定的可信度”。

  分析人士指出,至此,陈水扁当局的阴谋已暴露了真面目:“台独”头目集体出动,疯狂地向台湾民众灌输分裂言论;接下来,“台独”媒体编造谎言,“证实”这些分裂言论的“正确性”;最后,他们企图使台湾民众相信,对抗大陆、投陈水扁的票,是台湾的“惟一出路”。

  叫嚣“圣战”的背后

  那么,“台独”头目集体出动,陈水扁叫嚣“与中国共产党圣战”,原因何在?专家指出,最近形势对陈水扁当局极为不利,这是“台独”势力集中抛撒“重磅炸弹”的最主要原因。

  第一,最近,陈水扁的支持率“很不乐观”。国亲联盟27日的民意调查显示,陈水扁支持率下滑至24.9%,落后于连战、宋楚瑜33.1%的支持率。其他民意调查结果也显示,陈水扁因台湾在大陆的间谍网被破获等原因,支持率一降再降。此时,陈水扁手中已经无牌可打,“只有挑衅大陆这一条路可走了”。

  第二,陈水扁企图将失去的人心再拉回来。12月25日,胡锦涛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100多位台商会长,表达促进两岸“三通”、保护台商权益、反对“台独”的立场。胡锦涛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应共同把我们的家园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胡锦涛还提出“三个只要是”:“只要是对台湾民众到大陆投资经商、兴办实业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两岸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加以推动。”对此,岛内工商界、主流媒体反响热烈。

  陈水扁当局一看大事不妙,立即着手“反制”。26日,吕秀莲特意请一批记者喝茶聊天,诬蔑大陆此举“绝对是中共的统战,要介入台湾的选举”,要求“民众要立刻产生使命感”,支持陈水扁。28日晚,她又攻击大陆“玩‘煮青蛙’的策略”,“把台商当青蛙,用冷水慢火煮,青蛙逐渐适应温度而不自知,等到感觉热水烫了,要跳出来已经来不及了”。“台湾团结联盟”也诬蔑大陆打击陈水扁,帮助国民党和亲民党选举。

  第三,陈水扁发现,他在国际上遭到空前强烈的抨击,选举形势面临严峻考验。12月29日,台湾驻美国代表程建人在台湾“立法院”说,美国总统布什明确表示“反对台湾领导人片面改变台海现状”,表明美国已从以往的“战略模糊”立场转为“战略清晰”,“用词之强,前所少见”。就连与台当局走得很近的日本也看不下去了。前几天,赴台活动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当面劝陈水扁对“防卫性公投”要慎重。29日,日本政府表示,日本关于台湾问题的立场已在《日中联合声明》中充分阐明,日本对陈水扁的所谓“公投”感到忧虑,希望陈水扁遵守他所作的“四不一没有”承诺。此外,欧盟在台湾的代表也强烈质疑陈水扁搞“公投”的动机,“措词之强烈相当罕见”。这些情况让陈水扁坐卧不安。他一直将美、日、欧盟视为“友邦”,如今“友邦”都发火了,谁还会支持他呢?

  但同时,这也使陈水扁更加猖狂。他企图以更大的“台独”步伐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编造“中共内部文件”,丑化大陆,企图使美、日、欧盟相信,“台海局势恶化责任在大陆一方”;扬言“圣战”,企图刺激大陆作出“能让西方感到威胁的举动”,从而重新获得美、日、欧盟的支持。

  岛内媒体指出,台湾选举日益临近,在走投无路时,陈水扁什么花招都使得出来。12月22日他刚刚声称“‘四不一没有’根本不存在”,这两天又把“对大陆圣战”挂在嘴上。29日,他又到花莲县推销“圣战”歪论。但专家认为,陈水扁靠这些危险言行很难达到“台独”目的。今年陈水扁“台独”言行最为疯狂,但遭受到的抨击也最猛烈,承受的国际压力也最大。这已经说明了一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