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自造巡航导弹专题 > 正文

西班牙挫败企图在圣诞节制造火车爆炸的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2:1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2月24日电西班牙警方24日破获一起巴斯克分离主义分子企图在圣诞节利用“火车炸弹”在马德里火车站制造爆炸的阴谋。

  警方说,在伊伦开往马德里的城市间列车上发现一枚定时炸弹,预定爆炸的时间是下午4点,这时火车刚刚到达终点。

  西班牙内政大臣安赫尔·阿塞韦斯说,警方在圣塞瓦斯蒂安抓获一名嫌疑犯。当时他携带28公斤爆炸物正准备登火车。根据其口供,警察在列车停靠西班牙中心城市布尔戈时发现了定时炸弹,并当即疏散了车上190名乘客。随后,警方拆除了一个装有50公斤炸药的爆炸装置。

  此外,警方还在埃尔纳尼抓获另一名嫌疑犯戈尔卡·洛兰·拉富尔卡德。他被指控在列车从伊伦出发之前将炸弹安放在火车车厢行李架上。阿塞韦斯说,这两人都是埃塔组织成员。

  欧洲刑警机构21日警告说,埃塔组织成员可能在圣诞节期间发动袭击,以证明虽然他们的领导人被捕,但他们仍然在活动。

  埃塔是一个主张暴力的民族分裂主义组织,其斗争目标是将北部的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居民在内的独立国家。从1968年起,该组织制造了一系列诸如暗杀、绑架、投放汽车炸弹等恐怖事件。至2002年,已有800多人死于该组织制造的暴力事件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