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自造巡航导弹专题 > 正文

造价5000美元巡航导弹的制造完全手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5: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雷顿公司制造的“战斧”巡航导弹已被证明是一种非常高性价比的远程打击武器,它可以向远在1000英里处的目标发射多种载荷的弹药,而且打击的精确度非常高。使用小型全球卫星定位器、先进的地形识别系统和其它一些原来超极机密的技术,巡航导弹可以使攻击者在已方部队不受任何威胁的情况下发动攻势打击。

  但是在过去十年里,巡航导弹技术的大部分已经商业化,我现在确信具有必要知识和
技能的任何个人和小型组织都有能够制造低价、自动寻的的、载弹量很大的巡航导弹。以下就是制造巡航导弹的完全手册。

  制导/目标寻的

  如前所述,巡航导弹制导系统的一个关键部件是小型化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今天,你花数百美元就可以购买一个高质量、高精度的小型全球卫星定位接收器。这些接收器中的计算机界面都非常易于使用,这使它们很适合用于制造低价巡航导弹的部件。

  全球定位系统可以为跟踪定位点或确定最后目标提供必要的信息,而电晶体的陀螺仪系统可以提供小型的航线纠正(使巡航导弹飞行得更稳定)。可以从直升机和飞机模型中获得这种电晶体的陀螺仪系统。

  半前视雷达和多普勒雷达可以提供连续不断的高度和地速的数据资料,这两种雷达都可以通过使用购买来的部件制造。这将使低价巡航导弹能够飞得更低,并使其能更好的适应不同的地形。在全球定位系统失灵、被干扰或者被关闭的情况下,回转仪和雷达系统还可以提供备用的惯性制导。

  导弹上的计算装置

  随着计算机芯片速度不断增加,价格不断降低,获得足够的数据处理能力已不再困难或是很昂贵。

  单主板计算机系统可用于制造低价巡航导弹,即使是先进的实时操作系统也可从互联网上下载。这种实时操作系统将用于支持使制导/目标导的系统与控制系统实现界面互动的软件。

  导弹的弹身

  因为这种低价巡航导弹的飞行速度被设计为亚音速,因此相对来说,这种导弹弹身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比较容易,市场有大量材料可以用于制造导弹的弹身。

  事实上,业余爱好者能够成功地白手起家地作出那么多的遥控模型飞机就证明了自己设计并制造巡航导弹的弹身是可行的。使用玻璃纤维和凯夫拉尔合成物制造导弹的弹身将大大降低导弹的雷达反射截面,对目前存在的隐形技术的研究也能大大降低导弹弹身的雷达反射截面。使用含铁酸盐的涂料甚至能够吸收部分雷达反射波。通过用气流对发动机尾气进行降温处理将大大降低它的温度反射截面。

  动力装置

  脉冲式喷气发动机完全可以作为低价巡航导弹的动力装置。首次成功应用巡航导弹概念的德制V1火箭也是使用脉冲式喷气动机作为动力装置的。当然传统的脉冲性喷气发动机不是巡航导弹动力装置的最佳选择,因为它们非常热的尾气将成为哪怕是最原始的热寻的导弹都可以轻松击落的目标,而且其很差的燃料利用率加上有限的可靠性将大大降低巡航导弹的射程。

  一个小型的涡轮喷气发动机(推力为100至5000镑)将是理想的动力装置,它不需要再加装额外的油料就可以实现高可靠性和更远的射程。

  发射装置

  目前多数现役的高科技巡航导弹都是通过固体推进器发动,以使它们获得飞行速度,或是从一个以一定速度和高度飞行的飞机发射的。二次世界大战的V1型火箭则是通过硝酸和赤氧化氢的混合物为动力的弹射系统发射的。

  低价巡航导弹将不需要上述的所有发射装置,在一辆SUV或者卡车车顶上加装一个简单的发射装置就可以使导弹获得每小时70英里的发射初速,发射后导弹上的发动机点火。通过使用这种方法,一枚低造价的巡航导弹可以通过公路运输,到达目击射程内再组装发射。整个发射过程将在数分钟内完成。

  载荷

  巡航导弹可以携带任何在战场上所需要的载荷。高爆炸药是最广泛使用的载荷,但至于恐怖组织来说,这样的载荷是最不具吸引力的。因为要取得足够的杀伤效果,这种炸药需要高精度的目标导的,在运输和发射系统都有很大的风险。

  更具吸引力的载荷可能是某种生物战剂(如神经毒气、炭疽热、毒药)或一些核辐射原料。巡航导弹可以事先被输入程序以在高人口密度地区散布这种载荷,以造成最大的人员死亡,而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很难对这种攻击作出有效的防御。

  造价

  只要花2000美元就可以购买到导弹的电子部件部分,使用泡沫合成材料制造的弹身的造价在1000至5000美元之间(根据弹体的体积而定)。发动机则需要500至15000美元之间(型号和体积而定。)涡轮喷气发动机/扇涡轮发动机要比脉冲式喷气发动机更昂贵,而且如果大量购买的话还可以引发警方的怀疑,所以对于恐怖组织来说,购买一个脉冲式喷气发动机将是一个最慎重的选择。

  这样,制造一枚最小型、最简单的低价巡航导弹的造价只有6000美元,一枚体积大一点、设计更为先进的巡航导弹只需要不超过1万美元的零部件和原料。

  真正的开支来自集成总有这些部件和研发将导航/目击系统与飞机的控制系统连接在一起的软件。但是,在许多东欧国家都可以得到适合的资源,而且可以在不受到任何盘问的情况下就可以购买到这些材料。这些研制费用还可以分摊到这种导弹的制造规模上。而且这些研制费用还可以通过向那些同好者出售设计方案收回。

  载荷的开支将完全取决于载荷的性质,但是恐怖分子们看起来在获得炸药或者生物战剂方面并不会遇到任何困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