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黑鹰坠落专题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乘黑鹰直升机飞抵巴格达美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6日 18:4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等美国官员乘坐的数架直升机6日飞抵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的美军第82空降师驻扎基地。

  拉姆斯菲尔德将在巴格达同驻伊美国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驻伊美军最高统帅桑切斯以及其他美伊重要官员举行会晤。此前拉姆斯菲尔德6日早晨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乘C-17运输机飞抵伊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开始他自美英军队今年4月占领巴格达以来对
伊拉克的第二次访问。

  控制伊拉克中北部地区的美军第4步兵师师长当天在基尔库克对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的部队在镇压反美武装袭击的行动中正取得成功。他说,目前游击队发动的袭击事件已降到每天22次,其中只有5%的袭击构成严重威胁。美军能够及时发现70%的路边炸弹。

  自拉氏于今年9月视察驻伊拉克美军部队后,反美武装日益活跃,不断击落美军直升机并打死打伤联军人员。美军则动用各种先进武器连续发动“铁锤”等大规模清剿行动。此外美军还加紧训练伊拉克人组成的安全部队,以减轻自身压力。路透社报道称,目前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人数已经超过了13万人的驻伊美军兵力。(万宏)

  相关专题:黑鹰坠落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