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越战后美军舰对越南首次巡访专题 > 正文

美国军舰越南战争结束后首次访问越南(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3: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范德格里夫特”号驱逐舰停靠在越南头顿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水兵与前来迎接的越南军人

  资料组图:访问越南的美舰“范德格里夫特”号

  当地时间11月19日(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午),美国“范德格里夫特”号护卫舰今日抵达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附近,这是越南战争结束近三十年后第一艘访问越南的美国军舰。

  “范德格里夫特”号护卫舰驶入西贡河,一群好奇的路人观看这艘美国军舰的到来,这些旁观者包括一些曾参加过越南战争的越南老兵,他们说他们想忘记那场战争。

  一名用卷着的报纸来观看美国护卫舰的越南男子说:“这是件好事,再没有战争了,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应该进一步得到发展。”

  “范德格里夫特”护卫舰上共有200名美海军官兵,两艘越南海军舰只将护送着它驶入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胡志明市正在为美舰的到来进行准备工作。这艘“佩里”级护卫舰预计将于星期三晚些时候驶入胡志明市。

  一位在胡志明市生活的越南裔美国商人称,许多居民在看到穿着军装的美海军水兵们可能会感到很震惊。现在的越南人一多半是在越南战争之后出生的,他们对于战争并没有直接的记忆。他说:“当他们看到美国海军的水兵时,我会说,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具有纪念意义的。当你看到美国军人回返越南,结束历史并与越南握手时,那就让过去的事情过去吧。”(严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