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俄罗斯军演 以美英为“假想敌”发动核进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3: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俄罗斯军方基于伊拉克战争的启示,将于5月17至18日举行军事演习,向美国及其盟国展示,俄罗斯随时可以应对来自西方世界的潜在危险。

  “独立报”称,在俄罗斯访问的北约秘书长乔治。罗伯逊一离开莫斯科,俄罗斯就将开始大规模的军事训练演习。演习期间,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和导弹潜水艇将向“美国”和“英国”的军事目标发动模拟核进攻。俄罗斯军队还将在演习中探索如何对美国海军的空中打
击力量进行定位和摧毁。

  俄罗斯空军司令弗拉第米尔。米科哈伊洛夫周三将向国防部长伊万诺夫递交演习计划。“独立报”称,演习计划所假设的情景是:地区冲突演变成一场战争。

  演习中,俄罗斯军队还将训练如何打击美国的轨道卫星系统等重要目标,扰乱NAVSTAR全球定位系统、“锁眼”电子光学成像卫星和“长曲棍球”侦察卫星正常工作。战争条件下,没有这些卫星系统,五角大楼就等于没有了眼睛,它就不可能使用精确制导武器对俄罗斯军队形成威胁。

  “独立报”透露,四架“图-160”和九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十二架“图-22MZ”远程轰炸机和四架“Il-78”空中加油机将参加演习。俄罗斯空37军军长雨果。基辅洛夫称,俄罗斯此次演习官方公开宣称的目的将是:增强远程飞机与海军和其它部队的协调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