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资料: 俄罗斯SⅠ级攻击型核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1: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排水量:7 200t(水面),8 100t(水下)。

  艇总长:107m。

  艇宽:12.5m。

  吃水:8.8m。

  航速:34kn(水下),10kn(水面)。

  人员编制:61人(31名军官)。

  动力装置:核动力,1座VM-5压水堆,功率190MW;1台GT3A汽轮机,功率70MW;2台应急电机,功率1.5MW,单轴;2个推力器,功率740kW。

  导弹:彩虹设计局(RADUJA)SS-N-21“桑普森”(“石榴石”)潜射巡航导弹,用533mm鱼雷发射管发射,攻击陆上目标,惯性/地形跟踪飞行,射程3 000km,飞行速度0.7〖WTBX〗Ma〖WTBZ〗,200kt当量的核弹头,圆概率误差150m,约在200m的高度上飞行。SA-N-5/8“箭”便携式导弹发射器,12枚导弹。革新家设计局SS-N-15“星鱼”反潜导弹,用53cm鱼雷发射管发射,惯性飞行距离45km,弹头为200kt当量的核弹头或40型鱼雷。革新家设计局SS-N-16“种马”反潜导弹,用65cm鱼雷发射管发射,惯性飞行距离为100km,携带200kt当量的核弹头或40型鱼雷。

  鱼雷:4具650mm和4具533mm鱼雷发射管,使用65cm和53cm鱼雷。共有用鱼雷管发射的武器40枚。

  水雷:可用42枚水雷代替鱼雷。对抗措施:“圆边帽”/“秃头”电子对抗设备。“公园灯”D/F雷达侦察仪。

  雷达:“魔对”对海搜索雷达,带有背对背电子战天线。

  声呐:“鲨鱼鳃”舰壳声呐,被/主动搜索与攻击,低/中频。“鲨鱼肋”低频被动舷侧基阵。“鼠叫”高频主动攻击舰壳声呐。“魟鱼”3(“Skat 3”)甚低频被动拖曳阵。

  说明:该级艇在高尔基船厂(下诺夫戈罗德)下水,在北德文斯克造船厂舾装。该级艇类似于已取消的M级核潜艇,具有钛制的艇体,这就使它比AK级昂贵得多,而且它是A级的替代艇。后水平舵上的导流罩大于VⅢ级上的。内外壳体之间的距离相当大,这样可明显降低辐射噪声并提高抗损能力。在水平舵的左舷侧有V型的外罩,它盖住了可抛出的脱险舱。这种潜艇在水平舵的尾端还有一个球形外壳,用于拖曳通信浮标。下潜深度750m。该级艇装有“活泼泉”卫星通信系统。属于北海舰队,基地在阿拉·库巴。该级艇的第二艘于1997年退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