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资料: “肯达”级导弹巡洋舰(58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1: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满载排水量:5 412t

  标准排水量:4 265t

  舰总长:142.7m

  舰宽:16m

  吃水:4.1m

  航速:34kn

  续航力:3610n mile/18kn

  人员编制:339人(其中27名军官)。

  动力装置:4台KWN 95/64锅炉;2台燃气轮机,66.15MW(9O000马力)。双轴。

  导弹:2座四联装SS-N-3B“萼片”舰对舰导弹发射装置,惯性制导,主动雷达寻的,射程460km,飞行速度1.1Ma,战斗部为350kt当量核弹头或900kg的烈性炸药,8枚可再装填导弹。1座双联装SA-N-1“果阿”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指令制导,射程31.5km,飞行速度2Ma,战斗部重60kg,射高91.4~22860m,16枚导弹,具有一定的反舰导弹的能力。

  舰炮:1座双联装76mm/60炮,仰角80°,射速90发/min,射程15km,弹重6.8kg。4座6管30mm/65炮,仰角85°,射程2km,射速30OO发/min。

  鱼雷:2座三联装533mm鱼雷发射管,发射53cm鱼雷。

  反潜深弹:2座12管RBU6000型旋回式深水炸弹发射装置,射程6000m,弹头重31kg。

  对抗措施:4部“顶帽”、1部“打钟”、1部“敲钟”、1部“击钟”电子战设备。

  火控系统:2部“T形柱”、2部“柱网”光电指挥仪。

  雷达:对空搜索——2部“头网”A雷达,E波段。

  对海搜索和导航——2部“顿河2”雷达,I波段。

  火控——2部“双木勺”雷达,E波段(用于SS-N-3B导弹)。“果皮群”雷达,H/I波段(用于舰对空导弹)。“枭声”雷达,G波段(用于76mm炮)。2部“低音帐篷”雷达,H/I波段(用于30mm炮)。

  敌我识别——“高杆”B。

  声呐:“武仙座”—2N(CS 372)舰壳声呐,主动搜索和攻击,中频。

  直升机:仅有直升机平台。

  说明:该级舰设计用于水面作战,是前苏联建造的第一级导弹巡洋舰。从其用途上可看出是“斯维尔德洛夫”级的后续舰,型号为导弹巡洋舰。

  该级舰20世纪80年代初进行现代化改装,加装4座30mm“加特林”炮及相应的“低音帐篷”雷达,并在前烟囱之后加装双层甲板室。该级舰一艘1990年退役,一艘1992年退役,一艘1993年退役。“戈洛弗科海军上将”号1995年退役,但令人不解的是该舰1996年又作为黑海舰队的旗舰重新起用。预计在适当时候该舰将被“莫斯科”号(前“光荣”号)所取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