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资料: “蟾蜍”Ⅰ和“蟾蜍”Ⅱ级坦克登陆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0: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满载排水量:4400t。

  舰长:112.5m。

  舰宽:15m。

  吃水:3.7m。

  航速:17.5kn。

  续航力:3500n mile/16kn,6000n mile/12kn。

  人员编制:98人(军官9人)。

  军运能力:10辆主战坦克加上190名士兵,或24辆装甲战斗车加上170名士兵或水雷。

  动力装置:2台16ZVB 40/48柴油机,持续功率14.14MW(19230马力),双轴。

  导弹:4座四联装SA-N-5“杯盘”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至少2艘舰装有该种导弹),手动瞄准,红外寻的,射程6km,飞行速度1.5Ma,飞行高度可达2.5km,战斗部重1.5kg,共32枚导弹。舰炮:2座双联装57mm/80火炮(Ⅰ型舰),仰角85°,射速120发/min,射程6km,弹重2.8kg。1座76mm/60火炮(Ⅱ型舰),仰角80°,射速60发/min,射程15km,弹重6.8kg。2座30mm/65 AK 630火炮(Ⅱ型舰)。2座122mm BM 21炮(某些舰装有,海军型),2座20管装火箭发射架,射程9km。

  水雷:92枚触发水雷。

  火控系统:2部“牌箱”光学指挥仪。“帽闪”和“单箱”火控系统。

  雷达:对空/对海搜索——“撑曲面”(Ⅰ型舰)或“十字罩”(Ⅱ型舰)雷达,F波段。

  导航——“顿河”2或“纳亚达”雷达,I波段。

  火控——“皮手笼”炮瞄雷达(Ⅰ型舰),G/H波段。“歪椴树”雷达(Ⅱ型舰),H/I波段。

  敌我识别——2部“高杆”A或“盐罐”A。

  声呐:可载“鼠尾”可变深度声呐。

  说明:该级Ⅰ型舰在波兰格但斯克的北方船厂建成,建造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1974~1978年(共建12艘),第二阶段是1980~1988年。Ⅱ型舰于1987年动工建造,首舰于1990年5月服役。该级的第三艘和最后1艘舰于1992年1月完工。型号名称上的BDK的意思是大型登陆舰。该级舰为滚装型设计,坦克甲板伸至整个舰长。所有舰从外观上看差别甚微。该级舰所载士兵与车辆的比例比“鳄鱼”级高。该级舰中至少有5艘舰在首楼尾端后设有火箭发射架。Ⅱ型舰首部用76mm火炮取代了双联装57mm火炮,舰尾的另一座双联装57mm火炮由ADG炮取代。雷达和电子战装备也不同。后桅杆由一延伸到上层建筑的固体结构取代。1979年销售给南也门1艘,1991年末返回俄罗斯改装,1993年改装完后返回也门首都亚丁。1996年售给乌克兰1艘。此外,俄罗斯还有7个级别共14艘气垫船、6艘机械化部队登陆艇和1艘表面效应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