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资料: “无畏”级导弹驱逐舰(1155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0: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满载排水量:8500t。 标准排水量:6700t。   舰总长:163.5m。     舰宽:19.3m。吃水:7.5m。飞行甲板:长20m,宽18m。航速:29kh。续航力:2600n mile/30kn,7700n mile/18kn。人员编制:249人(其中29名军官)。动力装置:COGAG。2台燃气轮机,功率40.8MW。2台燃气轮机,功率10MW;双轴。导弹:8座SA-N-9“长手套”舰对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指令制导,主动雷达寻的,射程12km,飞行速度2Ma,战斗部重15kg,射高3.4~12192m,64枚导弹,4个发射通道。这些发射装置均布置在船体结构内部,用1.8m直径的盖板
盖住。其中,4座位于首楼上;2座位于鱼雷发射管之间;2座位于后甲板室前端的反潜深弹发射指之间。

  2座四联装彩虹设计局(RADUGA)SS-N-14“石英”反潜/反舰导弹发射装置,指令制导,射程55km,飞行速度0.95Ma,战斗部为5kt当量的核弹头或40型鱼雷或E53-72型鱼雷。若换装舰对舰导弹,其射程为35km,战斗部重500kg。

  舰炮:2座100mm/59火炮,仰角85°,射速60发/min,射程15km,弹重16kg。4座AK 630 30mm/65火炮,每座6管,仰角85°,射速3000发/min,射程2km。鱼雷:2座四联装533mm鱼雷发射管。发射53cm鱼雷。反潜深弹:2座RBU 6000型12管回转式反潜深弹发射装置,射程6000m,弹重3lkg,水雷:布放26枚水雷的布雷轨。对抗措施:2座PK-2和8座PK-10箔条诱饵发射装置。美国气幕型降噪装置。2部“足球”B(“列夫琴科海军上将”号以后舰),2部“酒杯”(电子侦察设备),6部“半杯”激光报警器(“列夫琴科海军上将”号以后舰),2部“坐钟”(电子干扰设备):火控系统:MP145雷达和光电系统。2部“冠钟”和“圆屋”C数据链。雷达:对空搜索——“支柱对”雷达,F波段。“顶板”三坐标雷达,D/E波段。

  对海搜索——3部“棕榈叶”雷达,I波段。

  火控——2部“眼窝”雷达,F波段(用于指控SS-N-14导弹)。2部“十字剑”雷达,K波段(用于指控SA-N-9导弹)。“鸢声”雷达,H/I/K波段(用于指控100mm舰炮)。2部“低音帐篷”雷达,H/I/K波段(用于指控30mm舰炮)。

  “塔康"——2部“圆屋”战术导航系统。

  敌我识别——“盐罐”A和B型,“箱杆”A和B型。

  舰载机进场控制系统——“防蝇纱”B(安在右舷机库)。2部“蝇钉”(nySpike):声呐:“马颚”(“多项式”POLINOM)主动搜索与攻击舰壳声呐,低/中频。“牝马尾(鼠尾)”主动搜索可变深声呐,中频。直升机:2架卡-27“蜗牛”A直升机。说明:该级舰1972年10月通过设计论证。是“克列斯塔”Ⅱ级舰的替代舰,但却以“克里瓦克”级舰的设计为基础。定型为大型反潜舰。该级舰建造了12艘后便终止了计划,转而建造“无畏”Ⅱ级(1155.1型)。

  该级舰的2个机库是并排布置的,用倾斜升降坡道与飞行甲板相连。舰上设有三防(核生化)和损管设备及海上补给装置。安装了主动减摇装置,箔条诱饵发射装置位于前桅的两侧和鱼雷发射管的内侧。“笼瓶”(CAGEFLASH)天线安装在主桅架上以及机库顶桅杆上。有迹象表明在SS-N-14发射装置的下发射管上有核武器释放机构或保险装置。该级舰是通用型驱逐舰,重点在反潜战,是“现代”级驱逐舰的补充。据报道,该级舰具有良好的耐波性和自持力。基地分布如下:“瓦西列夫斯基元帅”、“北莫尔斯克”、“哈尔拉莫夫海军上将”和“列犬琴科海军上将”号部署在北诲舰队;“萨波什尼科夫元帅”、“潘杰列耶夫海军上将”和“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部署在太平洋舰队。该级的第四艘舰“扎哈洛夫”号在1992年3月火灾后被拆解:“特里布兹海军上将”号1994年进入后备役,1995年机舱发生火灾,但到适当的时候可能会需要该舰。“无畏”号和“库拉科夫海军中将”号已经被拆解,而“斯皮里多诺夫海军上将”号几乎不可能再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