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资料: “无畏”Ⅱ级导弹驱逐舰(1155.1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0: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满载排水量:8900t。 标准排水量:7700t。 舰总长:163.5m。  舰宽:19.3m。吃水:7.5m。航速:28kn。续航力:4000n mile/18kn。人员编制:249人(其中29名军官)。动力装置:COGAG。2台燃气轮机,功率35.72MW;2台燃气轮机,功率17.79MW,双轴。导弹:2座四联装SS-N-22“晒斑”舰对舰导弹,主/被动雷达寻的,射程160km,飞行速度2Ma(攻击时达到4.5Ma),战斗部为核弹头或300kg的烈性炸药,掠海飞行。8座SA-N-9“长手套”舰对空垂直导弹发射装置,指令制导,主动雷达寻的,射程12km,飞行速度2Ma,战斗部重15k
g,64枚导弹,4个发射通道。2座“卡什旦”弹炮合一近程防御武器系统,每座均有双30mm"加特林”炮、8枚SA-N-Il"格里森”舰对空导弹以及“热闪”/“热点”火控雷达/光电指挥仪。导弹为激光波束制导,射程8km,弹重9kg。火炮射速9000发/min,射程1.5km。革新家设计局(NOVATOR)SS-N-15(“星鱼”)反潜导弹发射装置,惯性飞行,射程45km,战斗部为40型鱼雷或核弹头,从鱼雷发射管发射。舰炮:1座双联装130mm/70 AK 130舰炮,射速35~45发/min,射程29.5km。鱼雷:2座四联装533mm鱼雷发射管,53cmi鱼雷。鱼雷发射管由上层建筑的盖板保护。反潜深弹:2座12管RBU 6000型回转式反潜深弹发射装置,射程6000m。对抗措施:8座PK 10和2座PK 2箔条诱饵发射装置。2部“酒杯”电子侦察设备,2部“罩钟”,2部“坐钟”,6部“半杯”激光报警器,2部“冲击罩”电子战设备。火控系统:M145雷达和光电系统。2部“冠钟”数据链。“乐台”数据链(用于SS-N-22)。2部“灯泡”、2部“圆屋”和1部“钟座”数据链。雷达:对空搜索——“支柱对Ⅱ”雷达,F波段。“顶板”三坐标雷达,D/E波段。

  对海搜索——3部“棕榈叶”雷达,I波段。

  火控——2部“十字剑”火控雷达,K波段(用于SA-N-9导弹)。“鸢声”炮瞄雷达,H/I/K波段(用于130mm炮)。

  舰载机进场控制系统——“防蝇纱”B。

  敌我识别——“盐罐”B和C。

  声呐:“马颚”主动搜索与攻击舰壳声呐,低/中频。“牝马尾”主动搜索变深声呐,中频。直升机:2架卡-27“蜗牛”A直升机。说明:该级舰是“无畏”级的改进型,仅此一艘。原计划要建造至少2艘以上,包括“巴西斯特海军上将”号(ADMIRAL BASISTY)和“库切洛夫海军上将(AD-MIRAL KUCHEROV)”。“巴辛斯特海军上将”号1994年3月被拆解,而“库切洛夫海军上将”号却从未开工。

  该级舰的尺寸与“无畏”级相近,具有相同的推进装置。吸收“现代”级和“不惧”级的一些长处,改进了武器系统的组合。SA-N-9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的布置可能与“无畏”级相同。鱼雷发射管由上层建筑上装有铰链的档板保护。

  该级舰1993年底曾进行了短暂的试航,进一步的工作一直推迟到1995年9月14日才从巴尔季斯克开始进行海试。该舰是俄罗斯1995年完工的惟一1艘水面主力战舰。1993年3月部署到北海舰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