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资料:俄罗斯海军之“塞拉”级攻击核潜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09: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塞拉”级(Sierra)攻击核潜艇为多用途攻击潜艇,但其最主要的任务则是消灭敌方的弹道导弹核潜艇。首艇于1982始建,1983年下水,1984年服役。该级艇有2型共6艘。“塞拉”级艇采用钛合金双壳体,具有潜深、低磁的优点,但造价非常昂贵,有被““阿库拉””级取代的可能。

  “塞拉”及多用途攻击核潜艇属于前苏联第四代攻击型核潜艇。首艇于1984年建成服
役,最后一艘迟至1993年才交付部队。该级艇共有2型,均位于前苏联高尔基市的第112设计局(即现在的“天青石”中央设计局)设计、“红色索尔莫沃”造船厂建造成的。

  该级艇虽然被定为多用途攻击潜艇,但其最主要的任务则是消灭敌方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当然“塞拉”级也能胜任摧毁敌方水面舰艇、攻击陆上战略目标等多种任务。

  主尺寸:艇长:110.5-112.7米、艇宽:11.2-12.3米、吃水:9.4米排水量:7200吨(水面)、10400吨(水下)动力:1座VM-5 190 MWt压水堆1台蒸汽轮机50000马力航速:18节(水面)、35节(水下)潜深:700米(安全)艇员:61名(以上数据为“塞拉”Ⅱ)

  武器装备:SS-N-21远程巡航导弹、SS-N-15中程反潜导弹、SS-N-16远程反潜导弹、SA-N-5/8防空导弹;53型、65型鱼雷和各种水雷

  电子设备:“鲨鱼鳃”主/被动搜索与攻击型低频艇壳声纳,“鼠叫”低/中频型主/被动搜索跟踪声纳,拖曳线列阵甚低频声纳;“魔伴”搜索雷达,“停车灯”侦察雷达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