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资料:中国“红箭-9”重型反坦克导弹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3:48 扬子晚报

“红箭-9”重型反坦克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车载“红箭-9”反坦克导弹系统


红箭—9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日前展示其最新的红箭—9反坦克导弹。

  新的红箭—9设计与以往不同,其弹头与弹体分离,这方面与美国雷神公司出产的光学跟踪、有线操纵射程为3750米的管式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非常相似。但是,红箭—9是激光制导,其工作在0.9微米波段的激光具有超过5.5公里以上的有效范围。

  4×4规格装的红箭—9反坦克导弹装置战斗重量为13.75吨,操纵手和驾驶员坐在前部,中央靠左的位置是能源装置,导弹系统则安置在后部。可收回的导弹发射装置则置于车体上的方形发射管内。4枚导弹置于预备发射位置,左右各两枚,光电跟踪装置则处于中央。每个发射管能够左右旋转200度,上下升降10度。另外有8枚导弹被安置在弹舱内,能够随时自动或用手工方式装填到预备发射位置。该导弹在视线内制导。


  红箭—9至少有2种型号:红箭—9A使用毫米波制导,红箭—9B则使用激光制导。除了这两种在白天使用的标准制导手段外,红箭—9系列同时装备了热红外制导装置。工作在8-12微米波段范围,能侦察到4000米内、识别在2500米内目标的该装置,使得目标即使在烟雾笼罩的情况下,导弹也能正常发挥作用。

  一枚红箭—9导弹长152mm,其发射管重量为37kg。发射时,导弹展开4个稳定鳍,几乎占了整个导弹长度的三分之二。该导弹发射系统最快能够一分钟发射两枚。其发射范围在100米和5000米之间。

  覆盖有爆炸反应式装甲的导弹高爆弹头能够以68角度穿透的320毫米厚同类轧钢装甲。弹头前部的探头碰撞目标后,激发爆炸反应式装甲作出反应。此外,红箭—9能被安装在大量其他的平台上,如履带式装甲车、卡车、直升机或海岸警戒飞机上。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