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立昌戴相龙“八一”前夕看望慰问部队官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1:19 天津日报

  王立文、武志成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昨天分别深入驻津部队,亲切看望慰问津门子弟兵,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天津警备区、驻津各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
队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

  张立昌在慰问时强调指出,天津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军地军民紧密团结,亲如一家,结下了深厚的鱼水之情。在实现“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实践中,在抗击非典斗争和实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进程中,我们的感情进一步加深了,关系更加密切了,军地军民团结更加巩固了。事实再一次说明,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军地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是我们战胜任何困难和风险的重要保证。

  昨天上午,张立昌和随行的市领导夏宝龙、王文华、邢军、陈质枫、卢金发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武警天津市总队总队长郭林青、政委吴国瑞的陪同下,冒着酷暑首先来到武警天津市总队机关,看望慰问广大官兵。张立昌深入到警卫班战士宿舍,与战士们一一握手,促膝交谈。他拉着小战士的手问,入伍几年了,老家是哪儿,部队的伙食怎么样,平时想不想家,并嘱咐大家要珍惜时间,抓紧学习,苦练军事本领,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随后,张立昌一行来到天津警备区机关,在司令员段端武、政委刘书才和俞森海、李德顺、崔立学、任恩尚、姜铁军等陪同下,先后察看了战士宿舍、声乐室、俱乐部,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指战员。在战士宿舍,张立昌与大家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了解战士们的生活、学习和训练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战士们表演的军乐曲和快板书节目。张立昌要求部队的领导一定要多关心战士、爱护战士、体贴战士,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张立昌分别听取了天津警备区和武警天津市总队的工作汇报,并与官兵进行了座谈。他说,多年来,广大官兵把天津当作第二故乡,积极参与各项重点工程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保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大家顾全大局,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表现出了崇高的思想境界、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光辉形象,为夺取防治非典和促进发展的双胜利,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天津今天的大好形势,与警备区、驻津各部队和武警部队的支持、帮助和参与是分不开的。在实施“三步走”战略的进程中,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投身天津现代化建设,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建立新的功绩。

  张立昌说,以“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全面实现为标志,天津的现代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树立高标准,追求高水平,是新阶段的重要特征,也是各项工作的总要求。今年上半年,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心,始终坚持高标准要求,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夺取了防治非典的阶段性重大胜利,保持了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实践充分说明,“三五八十”积聚的巨大能量正在释放出来,天津大发展的气势已经形成。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勇于争上游、创一流、夺第一,千方百计加快发展,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确保“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实现。

  张立昌说,在日益复杂的形势面前,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主动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不断加强部队的各项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把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两个“先进”、一个“根本”,努力在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实践上取得新成效。要大力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要继续做好民兵、预备役工作,把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市军地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昨天下午,戴相龙和随行的市领导陈超英、王德惠、孙海麟、叶厚荣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段端武、郭林青等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空军某师和海洋测绘所,看望慰问了驻津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

  戴相龙一行首先来到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看望慰问了曾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医护人员,出席了附属医院的开诊仪式。随后,戴相龙来到空军某师,看望全体官兵,在营地和宿舍详细了解了战士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在海军海洋测绘所,戴相龙与部队科研人员促膝交谈,了解了科研项目进展情况。

  戴相龙说,军地双方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和军队建设全局的一件大事。多年来,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天津的双拥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为我市的两个文明建设和驻津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说,在令人难忘的抗击非典斗争中,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驻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全体官兵,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顾全大局,勇挑重担,与全市人民并肩作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共同取得了抗击非典的阶段性重大胜利。军地双方朝夕相处、患难与共,结下了深厚情谊,续写了鱼水新篇。在天津加快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我们要大力发扬在抗击非典中形成的军民一心、并肩作战的精神,为天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再立新功。

  戴相龙要求,在天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齐心协力,开拓进取,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地方要大力支持部队建设,部队要关注地方经济发展,军地双方团结奋斗、密切合作,珍惜和巩固天津发展的大好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天津“三步走”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