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专家展望:中国炮兵建设已初步实现数字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0: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通讯员余世国)前不久,在某地举行的网上联合演习中,由炮兵学院研制的“T-6无人机系统作战使用与综合训练系统”、“炮兵C3I训练模拟与仿真系统”、“炮兵指挥自动化综合系统”等十几项新成果在提高高新武器打击效能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专家一致认为这些成果标志我军炮兵建设已初步实现数字化。

  该院是我军惟一由初级指挥院校组建的综合院校,担负着全军炮兵生长军官的主力
培养任务。如今,炮兵已发展成为包括地地战役战术导弹、反坦克导弹、远程支援(压制)火炮等系列火力突击力量组成的重要作战兵种。学院党委提出“由单一学科向多学科门类转变,由教学型院校向教学科研型院校转变”的综合性院校建设思路,确立了科研工作在学院工作中的“并列中心”地位,建立了一支拥有较强实力的专兼职相结合的科研队伍。目前已形成了炮兵指挥、无人机运用工程、指挥自动化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等十余个主攻方向,取得了多项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的重大科研成果;以刘树海、刘怡昕、张俊学、王雪琴、陈春、钱立志等为代表,一批站在学科前沿、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学科学术带头人群体已经形成,成为总参兵种院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面旗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