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美解密文件称韩国军队曾在朝鲜战争中屠杀平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5: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根据最新解密的美国军方文件和证词,在朝鲜战争初期,韩国军事警察曾屠杀了超过2000名平民,然而他们却对外宣称这些人是间谍和政治犯,因此没做任何审判就将他们集体枪杀。包括麦克阿瑟在内的美国高级将领都风闻了此事,但没有进行有力地制止。

  这些绝密文件是美联社记者和韩国调查人员在调查老根里事件时偶然发现的,根据记载在朝鲜战争爆发初期,李承晚集团向韩国南部溃败前,曾逮捕了大批的左派人士,然后秘
密地将他们大规模屠杀。韩国军方当时将这些屠杀纪录全部进行了销毁,在后来的军人执政时期也不许谈论此事。直到最近受害人的家属开始上诉此事并挖出成片的尸骨之后,这一屠杀真相才逐渐公开。

  韩国军事警察在执行这些屠杀时选择的地点一般在海边或山里。据目击证人称,他们往往用卡车将犯人押到海边,然后集体枪杀,或将犯人押上船,在船上把他们杀死之后再绑上石头沉到海底。另外他们还选择在山上的废旧矿井杀害这些犯人,由于枪法不准有人不是一下子被打死,但开枪之后韩国军警就将矿井口封住,省去了掩埋尸体的麻烦。

  据称在这些犯人中有些是妇女和小孩,多数是学生和教师,李承晚集团把他们全都当成了左派人士来铲除。美国军队看到这种野蛮屠杀行径后也没有进行有效制止,而是躲在后面进行拍照,并进行了原始纪录。麦克阿瑟在听说此事后也只是在汇报时称此事值得关注,便没有了下文。(清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