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赴朝参战老兵:朝鲜问题与中国两岸问题不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新社武汉六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柳俊武)参观二十六日在武汉首展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五十周年展》的部分志愿军老战士表示,朝鲜问题与中国的两岸问题有性质的区别,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的遗留问题,而朝鲜问题则有着更为复杂的国际背景,因而,两个问题的最终解决方式也未必一样。

  沈老先生二十五日从大别山来武汉看病,听说有这么一个展览,一定要先来一睹为快
。他今年七十四岁,是第一批赴朝参战的老电话兵,参加过朝鲜战场的一、二、三次战役,后负伤回国务农,但是他一直关心着国家大事,收音机天天不离耳朵。

  他在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台湾有人把两岸问题与朝鲜问题扯到一起,这不是对历史的无知就是故意而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战问题,没有也不能国际化的历史和现实依据,要解决台湾问题,彼方首先要拿出诚意,不能回避一个中国原则;而朝鲜问题的国际历史背景就复杂得多。作为一位为在朝鲜实现独立、统一而流过血的老战士和一位普通的中国人,是希望看到朝鲜半岛以自己的方式化解矛盾,实现和平统一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