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纪念抗美援朝50周年首批老战士访问团出访朝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华社消息:2000年9月19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50周年首批老战士赴朝访问团的团员排着整齐的队形,踏上了丹东火车站的站台。丹东市各界群众手持鲜花,为这些胸前佩戴着耀眼军功章的老战士、老英雄送行。

  原中国人民志愿军34师50团侦察参谋范石进和老伴范淑萍当年一起跨过鸭绿江,今天又一起结伴重返朝鲜访问,心情格外激动。他们拿出一块白布,上面用毛笔工工整整地写着
:五十年前赴朝英勇作战光荣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两位老人细心地打开一个包裹说:"这是我们从北京带来的祖国的热土和石头,是带给我们留在朝鲜的战友们,好让他们知道祖国始终在想着他们!"

  在出访的人群中,一位体格健壮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魏巍在《谁是最可爱的人》里描写的那个"像秋天田野里一株红高粱那样淳朴可爱"的战士马玉祥。马玉祥说:"50年了,我一直想再看看当年我们战斗过的地方呀。"

  当年志愿军政治部文工团的9个团员这次又汇集到一块重返朝鲜。火车开动前,他们为欢送的人们表演了朝鲜舞。

  9点02分,火车缓缓开动了。当列车行驶到鸭绿江桥时,车厢里响起了"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歌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