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五种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的图书出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范其驹、仇伟):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50周年,解放军文艺出版社近日隆重出版了《远东━━朝鲜战争》、《一个画家眼中的朝鲜战争》和重新再版、重印了《志愿军一日》、《抗美援朝战争回忆》、《志愿军战俘纪事》等5种图书。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兵朝鲜50周年。解放军文艺出版社推出的这5种图书,从不同方面反映了那场举世瞩目的战争。有对战争双方高层决策人物的历史记录和宏观战略背景的
真实披露,也有对具体战役、战术的详尽描述、分析;有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普通官兵们的亲身感受,也有今天的学者、专家对那场战争历史进行的政治、军事甚至哲学思考。《抗美援朝战争回忆》一书的作者洪学智将军是当年的志愿军副司令员,史诗性、真实性、权威性是本书的特色,丰富翔实的内容既是研究抗美援朝战争的珍贵文献,又不失为一本雅俗共赏的文学作品。《远东━━朝鲜战争》一书更多地从当代人的视角,对发生于5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回顾与分析,热情讴歌了志愿军将士不畏强暴、不怕牺牲、英勇善战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作者颇有深度的思考也将打开读者的思索空间。上下两卷100余万字的《志愿军一日》是一部征文集,400余篇作品全部出自亲历抗美援朝战争官兵之手,编者以编年方法编定稿件次序,读者既可从书中寻到为时近3年的抗美援朝总体发展脉络,也会被作者的真实经历和感受所打动。这本书50年代中期出版受到广泛欢迎好评,这次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将此书作为纪念抗美援朝作战50周年文集重新再版。《志愿军战俘纪事》以纪实手法第一次描述了身陷囹圄的志愿军官兵坚持斗争的悲壮情景,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事实。《一个画家眼中的朝鲜战争》一书的作者何孔德是著名军事题材画家,该书编入作者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亲笔日记10余万字和170余幅战地速写画稿。这些文字和图画是一批珍贵的第一手历史文献,又是这场战争的真实纪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