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全国各地举行活动纪念抗美援朝5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3: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今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0周年纪念日,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缅怀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并慰问志愿军老战士和军烈属。请看报道。

  松柏常青,英魂不朽。连日来,辽宁、吉林、天津、安徽等地的干部群众纷纷来到烈士幕前,敬献花圈,默哀悼念,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壮烈牺牲的志愿军烈士。

  学生:“50年过去了,但历史将永远铭记烈士们的功绩,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今天我们年轻一代要继承他们的遗志,为国家的安康、人民的幸福而拼搏、而奋斗。”

  群众:面对烈士的英灵,我们要说一句,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要在以江泽民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山东、江西、内蒙古、宁夏等地组成专门的慰问团,把人民对英雄的敬意以及慰问品、慰问金送到曾经参加抗美援朝战斗的老战士和烈属的家里。在黑龙江、陕西、河北、浙江、四川等地,纪念抗美援朝50周年的展览相继开幕,吸引了络绎不绝的群众前来参观。哈尔滨市一些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和民间收藏爱好者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纪念抗美援朝50周年民间收藏展”,展示近千件关于抗美援朝的实物、资料、图片和奖章、纪念章,为参观者提供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梁登昆:“抗美援朝的胜利意义深远,壮我国威、民威、军威。”

  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学生林丹妮:“在我们学过的课文中,有邱少云的故事,黄继光的故事。他们是为了和平而战,为了人民而战。这些故事激励着我们要好好学习,要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祖国。”

  50年的沧桑,50年的怀念,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志愿军战士永远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昨天下午,团中央、全国青联组织的志愿者艺术团在辽宁丹东鸭绿江边举行了慰问演出。当“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雄壮歌声再次响起在鸭绿江畔时,现场的300多位志愿军老战士和当地军民都深受感染,齐声应和。

  昨晚,大连市举行了专场晚会《谁是最可爱的人》,用艺术手法真实生动地再现了50年前中国人民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感人画卷。

  今天,广西、福建、湖北等地还举行了电影专场放映会,免费放映《上甘岭》《英雄儿女》《铁血大动脉》等反映抗美援朝的影片,深受群众欢迎。影片所展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气概,维护世界和平的壮举,更坚定了每一位观众热爱祖国、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