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朝鲜战争老兵证实美军士兵曾接到射杀平民的命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1: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新网华盛顿11月22日消息据两位曾负责电台通讯的韩战老兵向五角大楼的调查人员称,在朝鲜战争早期,驻老根里的美军部队曾接到可射杀平民的命令。

  曾在第七骑兵团第二营营部服役的劳伦斯-利维和吉姆斯-格鲁米的证词支持了一些老兵的回忆,这是军方高一级的指挥机构人员首次证实,有射杀平民命令的存在。这些老兵回忆说,由于担心朝鲜渗透者,他们接到命令射杀在老根里的难民。这两位老兵称命令是根据
指挥程序下达,命令来自师或者更高一级的指挥机关,命令被传达到营的一线连队。

  尽管陆军的官方文件并不提及老根里的渗透者,但这两位老兵认为,渗透者对撤退中的美军构成了严重的威胁。“我们的理解是,那也是我们过去的理解,并不一定全是事实,在这些难民中有来自朝鲜的渗透者,这些渗透者正在通报我们的阵地位置。”

  美国陆军和韩国政府已对老根里屠杀事件进行了一年的调查,调查结果将于下个月公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