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资料:中国陆军A100式300毫米多管火箭发射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 12: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A100系统包括发射车、运输/装弹车、指挥控制车等。战斗部为二元(反装甲、反人员)子母弹,重达200千克,可攻击集群和装甲目标。A100多管火箭炮系统由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研制,与俄罗斯的BM9A52"风暴"火箭炮系统相似,口径也是300毫米,但"风暴"有12个发射管,A100只有10个发射管分上下两排布置,上排4个,下排6个。

  A100主要由发射车、再装填运输车、指挥车组成。它们都使用WS 2400型8×8轮式越
野车做平台。为了增加射击精度并缩短战斗准备时间,发射车配备了一套火控系统,并含有GPS。发射车的两侧有液压臂,在发射火箭时放到地面,以保证稳定性。


  WS2400型越野车还有动力驾驶装置和中央轮胎压力调节系统。火箭发射后,它们能20分钟内完成再装填。A100火箭炮最大射程100千米,最小射程50千米,全部10枚火箭弹能在60秒内发射完毕。火箭弹长2.76米,发射重量780千克,战斗部重200千克,有反装甲战斗部、人员杀伤战斗部等多种类型。火箭弹上有简易的制导系统以保证精度。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还在开发一系列新型无制导火箭,最小射程70千米,最大射程180千米。它们不需任何改装就能从A100的发射车上发射。

  最高路面速度:60公里/小时

  口径:300毫米

  有效射程:40 - 100公里

  发射速率:10发/ 35秒

  装填时间:15分钟

  火箭直径:300毫米

  火箭长:7.2米

  火箭重:780公斤

  弹头重:200公斤


发射瞬间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