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资料: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9: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B-52,绰号“同温层堡垒”(StratoFortress),美国空军重型亚音速战略轰炸机。B-52由50年代末开始服役,目前只剩下最新的H型还在服役。

  美军中戏称它Buff,就是Big Ugly Fat Fellow,这个名字很形象,B-52大而笨重,长达53米;速度慢,只能接近音速飞行;机动性差;但载弹量大、航程远。

  B-52翼下安装四组八台涡轮喷气发动机,两个外挂点,和两个副油箱外挂点。机头下的两个突起物是红外夜视仪器,用于夜间或恶劣气候条件下低空突防和确定目标。B-52尾部原本装有一座后射机枪塔,内部装六挺12.7mm重机枪,以对后方来袭的敌机进行反击。后来随着战斗机火力、射程的不断加大,六挺机枪相应的改成了一门20mm口径的M61A1机关炮。近十几年美军的B-52只保留了G、H两个型号,最近只裁减到剩94架H型。在这两种型号上,机关炮也被取消了,改成了电子对抗装置。上述B-52H分布在美国三个本土基地,包括Barksdale空军基地和Louisiana空军基地的三个中队、南达科他基地Minot空军基地的两个中队。另外B-52还常被部署到印度洋、日本、欧洲的驻外基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