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新网:巴黎航空展抢机事件 苏-30战机一度被扣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3日 09:19 中新社

  中新网香港6月23日消息:正在法国举行的巴黎航空展上演一幕“抢机”事件,两架参展的俄罗斯飞机昨日一度被法国司法当局扣押,作为俄国政府拖欠一家瑞士公司数百万美元的抵押品,但两机随后仍自行飞回莫斯科。

  法国外交部证实,法国法院在一间瑞士公司要求下,向俄罗斯其中一个参展商要求扣押一架苏-30战机及米格战机。不过俄罗斯参展商称,该架原应被扣押的苏-30战机和一架米格AT训练机,其后在法国当局许可下飞返莫斯科。

  法国外交部强调此次事件纯属瑞士诺加贸易公司与俄罗斯政府的事务,与法国政府无关,但俄驻法国使馆谴责该事件形同挑衅,一些俄国官员也指此事会影响法俄关系,航空展主办机构发言人亦对事件表示震惊。

  向法庭申请扣押战机的瑞士诺加贸易公司指出,他们与俄罗斯政府于一九九二年达成一项价值十五亿美元、以粮食换取燃油的协议,俄罗斯强调他们在九三年卢布贬值前已缴清所有帐项,但诺加公司则指以美元计算,所缴款项只清还了协议的一部分,故俄国政府仍拖欠他们六千二百万美元。

  这次事件实几乎是去年法国航海展的翻版,诺加于去年也申请扣押一艘俄国参展的舰只,但两星期后法官裁定该舰只并非俄国政府资产而予以发还。(东方)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在法被扣的俄苏-30战机已从巴黎起飞回国(2001/06/22/ 22:54)
法政府证实俄战斗机被扣 希望不要影响希拉克访俄(2001/06/22/ 22:28)
巴黎航展主办者对俄战斗机被没收表示“震惊”(2001/06/22/ 21:46)
因政府欠债 俄一架战斗机在巴黎航展上被没收(附图)(2001/06/22/ 20:25)
第四十四届巴黎航展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