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全球鹰”战略无人侦察机开始试生产(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0日 15: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参加本届巴黎航展的“全球鹰”

图为美国“全球鹰”战略无人侦察机

  美国空军已决定正式开始试生产两架“全球鹰”战略无人侦察机,并向该机的研制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系统的系统集成部门发出了价值2050万美元的合同。这一合同是下一步长期批量生产的预生产部分,合同规定制造两架“全球鹰”和一个任务控制系统。目前合同已开始执行,交货时间为2003年3月。

  “全球鹰”计划目前进展顺利,在2001年2月成功通过了项目的第二阶段验收后。6月7日“全球鹰”完成了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为期六周的试验,期间与澳大利亚政府协同测试了该机的一系列海上监视能力试验。

  “全球鹰”由美国空军航空系统中心牵头研制,是一种高空远程无人驾驶战略侦察机。该机能为地面的军队指挥人员提供高精度、近实时的大范围侦察监视图象。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系统集成部门的航空作战业务部是全球鹰项目的主承包商,该公司在圣地亚哥和帕姆代尔的工厂将具体执行制造任务。银河/北京鼎盛研究所)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法国总统希拉克参观巴黎航展上的中国展台(2001/06/20/ 05:10)
图:以色列新型无人驾驶机——“搜索者 II”(2001/06/20/ 00:02)
图文:巴黎航展上俄罗斯展示的安-225运输机(2001/06/19/ 17:36)
综述:从巴黎航展看世界航空业发展趋势(2001/06/19/ 13:00)
第四十四届巴黎航展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