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希拉克参观巴黎航展上的中国展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0日 05:10 人民网

  本报巴黎6月19日电 记者郑园园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今天上午在第四十四届布尔日国际航空航天展参观时,特地参观了设在2号馆内的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的展台。陪同希拉克参观的有法国国防部长理查德,交通部长盖索,我国驻法国大使吴建民及中航技副总裁严天南、丁时青。

  严天南副总裁向希拉克和其他法国贵宾介绍了“中航技”与法国正在开展的合作。他介绍说,中法在直升机领域的合作是非常成功的,特别是中国、法国、新加坡联合生产的EC—120轻型直升机投放市场以来一直供不应求。他提到中国正在设计和发展的轻型多功能战斗机,希望在这种飞机所用的航空电子设备方面能够与法国供应商开展合作,并得到法国总统与政府的支持。希拉克表示,双方应该在已经开展的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参观结束时,希拉克为中航技展台题辞:“友谊的见证”。

  布尔日国际航空航天展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航展,今年的展期是6月17日至24日,有来自43个国家的1800家厂商参展,参展飞行器242架,其中66架作飞行表演。

  我国“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中国长城工业公司”、“中国精密仪器进出口总公司”参加了今年的航展,分别展出了K—7、运—12、超—7、歼7—MG等12种飞机模型,长征4号火箭模型及空防、海防导弹系统的模型。这些模型显示,由于综合国力的提高,我国在航空航天技术领域已取得世所瞩目的成就。 《人民日报》(2001年06月20日第三版)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以色列新型无人驾驶机——“搜索者 II”(2001/06/20/ 00:02)
图文:巴黎航展上俄罗斯展示的安-225运输机(2001/06/19/ 17:36)
综述:从巴黎航展看世界航空业发展趋势(2001/06/19/ 13:00)
图文:空中客车最新机型A340-600亮相巴黎航展(2001/06/19/ 02:05)
第四十四届巴黎航展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