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以色列新型导弹将在巴黎航展首次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6日 11:5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科技日报》报道:

  以色列国防部5月3日宣布,以色列已成功开发出可与美制AIM-120中程导弹相匹敌的新型空对空导弹,并称这种被命名为“德比(Derby)”的新型导弹将在今年6月举行的巴黎航展上首次亮相。

  以军方发言人称,由以色列军备开发机构下属的拉斐尔公司研制的“德比”空对空导弹较原有短程导弹“巨蟒4”更上了一个台阶,这一新型高灵敏雷达制导导弹可全天候攻击中、短程目标,并适合装备于各型飞机。新型空对空导弹不仅重量上轻于美制AIM-120,而且技术上也有重大突破,其可编程电子反措施对抗系统能够成功突破现有战斗机的反导弹防御体系。

  “德比”的出现意味着以色列将在同类型导弹的出口上与美国展开直接竞争。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以色列为加强其空军武装力量,本打算直接向美国采购AIM-120导弹,在遭拒绝后才开始走自主开发之路的。等到美国发现以色列的独立研究项目已获成功,又匆匆改变了拒售政策,但为时已晚。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以色列拉斐尔公司引进Derby超视距导弹 (2001/06/16 01:19)
以色列承认“德比”导弹已研制成功 (2001/06/05 11:00)
以色列进行箭-2反弹道导弹试验 (2001/05/26 17:07)
以色列成为首个拥有防卫和拦截弹道导弹系统的国家 (2001/05/26 17:12)
以色列推出最新空对空导弹 (2001/05/05 12:10)
图文:巴黎街头航模多 国际航展造气氛(2001/06/16/ 11:49)
图文:巴黎航空展在即 工人紧张布置展台(2001/06/16/ 11:43)
中国将派飞机参加即将开幕的第44届巴黎航展(2001/06/16/ 11:39)
波音公司将在巴黎航展上展出六种新型军用飞机(2001/06/16/ 11:37)
第四十四届巴黎航展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