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为未来战争做准备 以色列空军勾画宏伟蓝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5日 20: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从1982年开始,以色列空军开始重视装备战斗轰炸机,以加强对敌方实施遮断式轰炸和突围式轰炸,包括对敌方阵地的攻击,必要时还可执行反坦克任务。

  以色列空军在空空导弹飞速发展的今天,依然坚持在所有订购的"幻影"3C战机上加装机炮。实践证明,这种作法是正确的,因为机动空战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在世界各国的空军中,以色列空军的远程奔袭作战能力也是众所周知的。1976年4月,以空军奔袭数千公里,突降乌干达首都恩德培机场,消灭了劫机者,救回以色列人质的行动令世界各国震惊。

  在现代战斗条件下,以色列空军尤其强调高强度出动和快速反应能力,其战机出动率可达92-96%,再次出动准备时间仅为7分钟左右。目前,以色列军队正在计划通过改革战略、战术和武器装备,为未来战争做准备。

  以色列军方人士认为以色列空军在今后10年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那些与其没有固定边界的国家。一位空军指挥官称,“军队将不得不把手伸得足够长,这并不意味着仅仅需要购买F-15和F-16战斗机,或者以后的F-22战斗机”。因此,正如一位以色列空军军官说所说的:“我们通常是在后院进行训练,现在我们要重新考虑如何进行远距离作战”。

  另外以色列将增加大量预警机系统、侦察和通信系统,并不断寻求从美国购买巡航导弹,而且有可能部署自己研制的巡航导弹,力求能打到上千公里以外的“敌手”。据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4月报道,以色列空军已经与美国雷神公司签定两项合同,为以空军新型战斗机F-16I机队提供电子战系统。合同总价值为6050万美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以色列空军黑鹰直升机(2001/05/25/ 18:23)
图文:以色列空军的勤务兵——阿帕奇武装直升机(2001/05/25/ 18:01)
图文:以色列空军的“新宠”——F-15I雷电战斗机(2001/05/25/ 17:41)
图文:以色列空军老牌战斗机A—4“空中之鹰”(2001/05/25/ 16:54)
以色列空军力量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