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图文:以色列空军的勤务兵——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5日 18: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帕奇”(Apache)是美国原休斯公司(后并入麦道公司)根据1972年11月美国陆军“先进攻击直升机”(AAH)计划研制的先进攻击直升机,具有全天候、昼夜作战能力。以色列空军主要用该型机执行在黎巴嫩上空的日常空勤任务,在战时则用于突围。原型机于1975年9月首飞,1977年1月开始为期56个月的第二阶段测试。1983年9月30日第一架"阿帕奇"出厂。

  最大平飞时速307千米,实用升限6250米,最大上升率16.2米/秒,航程578千米。主要武器系统:机头旋转炮塔内装1门30毫米链式反坦克炮、4个外挂点可挂8枚反坦克导弹和工具,19联装火箭发射器。最大起飞重量7890千克。机上还装有目标截获显示系统和夜视设备,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搜索、识别与攻击目标。它能有效摧毁中型和重型坦克,具有良好的生存能力和超低空贴地飞行能力,是美国当代主战武装直升机。与其他直升机相比,“阿帕奇”的突出特点是:(1)火力强,它以反坦克导弹为主要武器,另外还有机炮和火箭等;(2)装甲防护和弹伤容限及适坠性能好;(3)飞行速度快;(4)作战半径大,可达200千米左右;(5)机载电子及火控设备齐全,具有较高的全天候作战能力和较完善的火控、通信、导航及夜视系统;(6)具有“一机多用”能力。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以色列空军的“新宠”——F-15I雷电战斗机(2001/05/25/ 17:41)
以色列空军老牌战斗机A—4“空中之鹰”(2001/05/25/ 16:54)
以色列空军的常青树——F-4E鬼怪战斗机(2001/05/25/ 16:44)
图文:以色列自行研制的战斗机“幼狮”(2001/05/25/ 16:28)
以色列空军力量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