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档案文件显示英国核试炸曾利用澳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2日 12: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12日消息:最新披露的证据显示,英国政府在五六十年代核试炸中没有利用澳洲士兵进行放射性试验的说法是一派谎言。当时,澳洲士兵在核试炸几小时后就暴露在放射性坠尘中。

  据外电报道,苏格兰邓迪大学高级研究院士罗夫说,澳洲政府档案文件显示:在核爆炸刚发生之后,有24名士兵试穿不同种类的防护衣着,以确定这些衣服在放射性中,能起什么防护作用。

  罗夫说,这显然与英国于1997年在欧洲人权法庭上,声称从来没有在核爆炸中用人做试验的说法大相径庭。

  她告诉澳洲广播公司:“这份文件证明,他们对24名士兵直接进行了衣着试验,以确定哪一种在核战争中更能有效地保护人体。”

  “在核爆炸发生数小时和几天后,他们被令穿上特殊衣服,在核爆心投影点爬行,以确定这些衣服能否保护他们免遭放射性物质伤害。”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