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驻德美军的演习炮弹击中德国一所小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9日 21:46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记者邵建光):德国警方9日证实,驻扎在德国巴伐利亚北部格拉芬沃尔市的美军8日下午演习时,有两枚坦克炮弹击中了一所德国小学,造成学校房屋受损,幸而没有人员伤亡。

  这所小学位于美军演习地点5公里外的小城基兴通巴赫市。据当地警方介绍,学校校舍的屋顶被两枚直径25毫米的坦克穿甲弹击中。所幸的是,当时学生们正在校园里休息,只有两名教师在屋里,这起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校舍损害也不严重。

  德国警方经调查证实,这两枚炮弹是驻德美军的一辆坦克发射的。但“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基兴通巴赫市市长对这一事件表示不满和担忧,他说,这已经是该地区十几年来发生的第三次美军炮弹误射事故。

  一位美军发言人已经就此事件向德方表示遗憾,并表示将全力调查此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