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珠海航展采访记:俄罗斯卡-50直升机“酷呆了”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11日 05:38 香港文汇报

  “卡50武装直升机”像一位冷峻英武的战士静静伫立在那里,尽管站坪上近百架各具风的民机、军机也一样威风凛凛,但我还是一眼就被这个“黑家伙”吸引过去,因为他真是“酷呆了”!

  心中一阵窃喜,因为我不仅看到了站坪内的“卡50”,更看到一群身着迷彩服的俄罗斯军人正围着直升机讨论着什么。也许是在为一会将要开始的举行表演作准备吧。这下好了,要是能在此刻采访到驾驶“卡50”的飞行员,那该是件多么过瘾的事。

  我骄傲地拿出由“珠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发给我的“飞行、站坪通行证”,开始寻找进入站坪的入口。其实站坪距离我只是一道横栏。

  走了已经一千米了,还是没有找到入口,就在我急不可待的时候,眼明手快的我发现有一处横栏被打开,一名公安战士正护送几名工作人员走出站坪。我一个箭步就跨入了站坪。心想这下可以直奔“卡50”而去。还没等我拔腿起步,却被一声重喝吓住了:“给我出去!”。回头一看是一名公安干警。我赶忙拿出我的合法身份:记者证加站坪通行证。

  我开始据理力争,因为站坪通行证可是公安发给我的。又是一阵唇枪舌战,也许最后我的执着感动了其中的一位在场公安领导,他无可奈何地说:“给你十分钟,尽快完成采访。”“初战告捷”的喜悦伴着我“飞”到“卡50”的身边。“谁是‘卡50’的驾驶员呢?”我这时才发现这里没有懂中文的俄罗斯军人,最遗憾的是我的俄语也只会说一句:乌拉。

  一波三折。这可怎么办?没法对话怎么完成采访?真是天无绝人之路,一名俄罗斯军人可能看出我是名记者,便用英语问我:“你想采访什么?”“我想采访‘卡50’的驾驶员!”“就是他!”这名军人用手指着一名个头不高(大约一点七二米左右)但很健硕,身穿一身土黄色飞行服的军人。

  我终于找到了他。

  他的名字叫Lavraw。他见到我一直在笑。通过他同事的翻译我们交谈起来。

  Lavraw告诉我,他驾驶“卡50”已经有七年,可以说“卡50”是他最亲密的伙伴。他盛赞他的伙伴灵巧、机敏、结实,尤其在空中,“卡50”的表现更佳。对于我提出请他谈谈对中国的“直9”武装直升机的看法,他举出一个大拇指。Lavraw说他对“直9”的认识还不够多,但相信也是一架很棒的飞机。

  Lavraw还跟我说,这是他第一次来珠海参加航展,过一会他将驾驶“卡50”为珠海的观众表演,他有点紧张,因为观众太多。他希望给中国人留下一个好印象。

  因为十分钟后Lavraw将有表演飞行任务,我只好结束我的采访。最后我和Lavraw在他心爱的“卡50”武装直升机前合影留念。(珠海十日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六支飞行特技表演队珠海航展显身手(2000/11/11/ 05:33)
“航展公众日”天气转好观众增多(2000/11/10/ 14:59)
少将空中演绝技 美女劲舞军机前(图文)(2000/11/10/ 14:54)
远大集团公司向美国购买第三架飞机(2000/11/10/ 14:34)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