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少将空中演绝技 美女劲舞军机前(图文)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10日 14: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9日是中国航展对普通观众开放的首个公众日,尽管天阴且下着雨,但早上8时许,便有不少观众络绎不绝地赶到航展参观。据估计,观众达到8万人。昨日下午,珠海已是阳光灿烂,加上今天是周末,估计今日的观众会更多。

  低空飞行眼前掠过

  9日早晨,10时多,总参陆航队的直升机编队便首先以“三三三”的编队为观众作了低空通场飞行。其后,俄罗斯加油机和两架战斗机作了空中加油表演。11时34分,太阳在云层中露了脸,两架苏-27战斗机便开始作双机飞行。他们或比翼齐飞,或作“背靠背”在空中划弧圈表演。两机还忽分忽合,当他们两机“擦肩而过”时,机翼相隔只有三四米,令观众都发出了阵阵惊呼。其后,俄罗斯试飞英雄、空军少将一人作单机表演,他的低空40米飞行使人觉得似乎就在眼前掠过,而他旋转着飞机平飞,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突然,他驾驶的飞机在空中突然关闭了发动机在空中滑行时,人们几乎屏住了呼吸,就在这时,飞机又发出呼啸直插长空。人们说,这样的表演绝了。而UBB姑娘在空中作的机翼杂技表演也让人们惊叹不已。

  小贩纷纷望天打价

  本次航展,珠海市物价局对饮食作了最高限价,规定矿泉水大支卖8元,小支卖5元。由于昨日早晨天下雨,气温又较低。小贩们生意冷清,于是他们自动降价,大支水卖5元,小支水卖3元。但到中午,雨停了,看表演的人多了,于是马上涨价没商量,大支水卖回8元,小支水卖5元。有人问价钱怎么来回变?他们说这就是供求关系,市场经济。

  靓丽空姐大派礼品

  在国际馆内,国内多个航空公司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派出亮丽的空姐向参观的宾客大派精美纪念品,吸引了无数的观众,由于人满为患,很多航空公司都不得不要求宾客排队认领。

  东方航空的张小平告诉记者,为了在此次航展上更好的展示形象,仅宣传资料、纪念品就准备了10多吨。还特别制作了10万个纸袋,“我们每天控制发放数量,3天专业日发了4.3万个,剩下的留给普通观众。”张小平介绍说,东航非常重视珠海航展这个向全世界展示形象的展台,并为此进行了半年多的策划、准备,“我们在纸袋上打上航展的字样,也想为珠海作些宣传。宣传品是专门策划的,考虑到很多观众来自海外、港台,介绍文字有英文和繁体中文两种。”

  蜜蜂机有望进家庭

  在国际航空航天馆,国际著名航空公司以及以色列、日本、韩国等飞机制造商都设了展台,而中国民航总局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在该馆占有一席之地。

  在民航总局展位,观众不仅可以了解中国民航的过去和今天,还可看到高技术含量的“珠江三角洲多雷达数据实时显示表”,那上面对区域上空的飞机飞行轨迹有实时的显示。而北航展出的蜜蜂16研制的单座直升机轻巧漂亮。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它的螺旋桨与俄罗斯的卡-50的螺旋桨一样,由共轴而旋转方向相反的两层旋翼组成的。其价格为80万元左右,与一辆高级轿车的价格相当,看来这种飞机进入家庭的时间不会太久。

  音乐舞蹈伴酷战机

  在国际馆,除空中客车公司推出了500座以上的大型客机以外,波音、庞巴迪、湾流等公司以及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飞机公司都在展台上展出了自己的支线飞机的模型或图片,当然,也有不少支线飞机就停在飞机展坪中。如果观众在展馆中先了解这些飞机的性能和介绍,再到飞机展坪上看真飞机,那你对该种飞机的印象就会深刻得多。

  俄罗斯共青城飞机公司的展台,观众常围得水泄不通。著名的苏-30战斗机就是该公司的产品。但吸引观众的还另有原因,原来每天上下午都有俄罗斯英俊的小伙子和漂亮的姑娘在展台的方寸之地,表演热情奔放的探戈、恰恰、斗牛士舞蹈。在观看不会说话的机器之余,能听听热烈的音乐和优美的舞蹈,也是一种美的享受。这也是一种别出心裁的竞争吧?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珠海航展对公众开放首日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2000/11/10 04:35)
珠海航展公众日今天开始(附图) (2000/11/09 10:45)
珠海航展今天迎来第一个公众日 (2000/11/09 05:11)
巴西航空公司在珠海航展上大放异彩 (2000/11/08 11:24)
哈飞股份珠海航展尽现风采 (2000/11/08 10:14)
珠海航展:支线客机云集 商战气氛浓烈(附图) (2000/11/08 09:13)
“航展公众日”天气转好观众增多(2000/11/10/ 14:59)
远大集团公司向美国购买第三架飞机(2000/11/10/ 14:34)
“支线”是只大蛋糕 小型飞机走红珠海航展(2000/11/10/ 06:54)
珠海航展对公众开放首日高潮迭起精彩不断(2000/11/10/ 04:35)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