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俄罗斯乌克兰抢滩中国航空市场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9日 10:47 南方网

  本报讯 未来20年内,中国将出现数个待填补的运力真空,这也成为世界各国飞机制造商角逐的市场。北方邻国俄罗斯、乌克兰凭借地缘优势以及历史原因形成的与中国航空业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本次航展上挟“重兵”杀来,在大型民用货运机、航空航天电子设备、现有军用飞机升级改造等各个领域全面抢滩中国市场。世界最大的货运飞机在乌克兰

  昨日,正当欧洲空客在珠海航展上忙不迭地为其尚未问世的最大载重150吨的货运型A3XX大作宣传时,乌克兰安东诺夫研究院不动声色地指着停机坪上的An—124说:“世界上最大的货运飞机在这里,最大载重150吨,还有更大的An—225没来。”据介绍,后者的最大载重250吨,起飞时的最大载重可达650吨。

  但是,他们带给中国市场的是珠海航展停机坪上的另一架飞机,大小与运力适中的An—70,它的起飞距离只有600米。还有今年8月刚刚获得国际航行消耗标准合格证的安—3型飞机,它是中国目前大量安—2型飞机和国产Y系列飞机的替代产品。一种安—140飞机可以以之为基础生产各种特别的运输机,比如森林灭火机、巡逻机、保护环境的飞机等,用途十分广泛。西安的中国工厂已能够生产安—140型的客运机。

  据悉,对于中国目前农业和军事上尚在使用的很多60年代的老安式运输机,乌克兰希望继续和中国合作,在原来基础上对这些飞机进行快速改造,可大大降低升级的成本。我们70%的产品出口中国

  俄罗斯航空航天设备集团总经理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笑容满面,他们生产的各种民航、军航电子设备有70%是出口到中国。半小时之前他们又刚和沈阳117新华工厂签了一份有关电子连接器的合同,难怪喜不自胜。

  据介绍,俄罗斯航空航天设备集团今年4月刚组建完成,包括科学设计院,生产工厂和试飞院共24个企业。他们的航电设备在苏—27、苏—30、米格战斗机上一般要占其总重的12%—25%,是价格最贵的一部分。从4月份到现在已收到3·08亿美金的订单。

  俄罗斯目前所有的企业都正处在改革和变化中,航天航空企业也不例外,要瞄准世界的客货运市场,与美国和欧洲的同行竞争,中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市场。他们的优势在于,中国本身已有许多前苏联的产品,不论是军用的还是军用改民用的,更新其中一部分设备可使飞机的性能提高几倍,俄罗斯航空航天设备集团表示要把握这一商机。苏霍伊要证明:“自己的孩子好”

  每年在珠海航展的飞行表演中抢足观众“眼球”的苏—27战斗机,其优越的性能是俄罗斯苏霍伊公司一张“万能”的名片。尽管如此,昨日的记者发布会上,苏霍伊公司仍谦虚地称,一般家长都会说自己的孩子好,但是不是真的好要让别人说出来。

  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军事航空设备开发商及生产商,其“苏”系列飞机的性能/价格比欧美竞争者有一定优势,因而能占据世界战斗机市场相当大的份额。保持和扩大已有的市场份额是公司目前和未来的主要任务之一。在军用航空领域的主要工作方向就是出口多功能的战斗机SU—30MK和SU—35、歼击机—轰炸机SU—32、歼击机SU—39、珠海航展期间新型教练机SU—39、用于民用的C—80多功能飞机、SU—39L轻型农用机,已出口到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的SU—26、SU—29、SU—31体育特技飞机都是苏霍伊感到自豪的“孩子”。

  目前,珠海航展期间苏霍伊公司的专家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向亦在参展的中国伙伴介绍中国空军现役“苏”系列飞机的现代化改装方案,改装的结果,将大幅度提高飞机的作战能力。(南方都市报)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陕飞集团的运八飞机受到众多客商青睐(2000/11/09/ 10:56)
中国民用飞机市场预测结果与波音“不谋而合”(2000/11/09/ 10:53)
珠海航展公众日今天开始(附图)(2000/11/09/ 10:45)
我国私人驾机上天指日可待(2000/11/09/ 10:39)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