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珠海方面表示有信心办好航展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6日 04:39 香港大公报

  【本报记者珠海五日专电】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於明日在珠海如期举行。珠海市委书记黄龙云强调,珠海有信心办好每一届航展。

  黄龙云以东道主身份,向参加本届航展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是由国务院批准带飞行表演的国际性航空航天盛会,是以实物展示、飞行表演、经贸洽谈、学术与技术信息交流为主要内容的世界航空航天界盛会。从参展者的地位、展品的档次、产业信息的份量,到飞行表演所表现的装备性能和驾驶技术,都代表了当今世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主流和水平。在首届航展开幕式上,国务院领导宣布,中国航展每逢双年在珠海举办一次。这是国务院对珠海人民的信任,珠海定能办得一届比一届好。

  黄龙云介绍,本届航展以更新的面貌、更加规范成熟的运作呈现在观众面前。本届已吸引了二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四百家航空航天厂商参加,参展总面积达一万二千四百三十六平方米,比上届扩大了三成五。航展期间将举办四十五场次新闻发布会、学术研讨会和签约仪式,皆超过往届。参展机构、实物展品、飞行表演三方面,都有相当多在中国首次出现的新面孔、新品种、新角色。有六个外国要员团、六个外国军事团、四个外国政府官员团及三万专业观众。

  他说,本届航展按照国际惯例作了改革:一是简化开幕式,力求简洁而又庄重;二是严格区分专业日和和公众日,六至八日为专业日,不对公众开放,为展商和专业人士提供安静、宽松的商贸氛围,九至十二日为公众日,对各界游客开放,凭票入场。本届航展努力在国际化、专业化、科学化等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另据黄龙云今日证实:明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在珠海航展新闻中心,首次向全世界发布《中国航天白皮书》。

  从黄龙云介绍的筹备情况看,直至今日,本届航展的参展商、参展面积、观摩代表团、飞行表演队伍,乃至会间举行的各种国际会议及签约仪式等数量一直在不断增加。

  参加本届航展的中央各部委、各大军区官员近百人,今晚莅临珠海日东商业广场展览大厦,参观《世纪大阅兵展》。他们中大多曾亲历去年的国庆五十周年阅兵盛会,对用近万件栩栩如生的三军人物及兵器、战机等模型再现本世纪盛大阅兵壮观场面赞不绝口。俄罗斯飞行表演队一行三十五人今日也参观该模型展,对中国军队的军威甚表欣赏。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珠海航展今日将有精彩表演(附飞行安排)(2000/11/06/ 08:40)
军报文章:写在珠海航展开幕前夕(2000/11/06/ 08:29)
揭开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神秘面纱(2000/11/06/ 08:26)
珠海航展上演民机大战(2000/11/06/ 07:38)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