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世界著名特技飞行表演队之二“法兰西巡逻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 21: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正在做精彩表演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正在做精彩表演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

  法国空军“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队称得上是世界上资格最老的飞行表演队。当过,与莱特兄弟试飞飞机所在的美国一样,法国也是最早的飞机发祥地之一。富有冒险精神和浪漫气质的法国人在世界特技飞行史上留下了不少动人的故事。如1913年9月21日驾“布莱在奥”单翼机进行空中翻筋斗的阿道夫·佩古就是当时世界闻名的特技飞行家。1913年,法国成立了第一支持技飞行队,使用3架摩主·索尔尼230伞形撑杆式翼机表演编队特技,被命名为“法兰西巡逻兵”。

  第二及世界大战后,法国空军又开始组建特技飞行表演队。1954年,法国驻第戎第二战斗机联队的特技飞行队沿用了“法兰西巡逻兵”的命名,当时使用的是达索公司“暴风”喷气战斗机。后来这个特技队又使用了5架、7架和12架达索公司的“神秘”喷气战斗机进行特技飞行表演。由于当前被称为“法兰西巡逻兵”的并不止第二联队的特技飞行队一家,还闹出不少笑话。到1964年2月,法国国防部正式将“法兰西巡逻兵”这一崇高的荣誉授予普罗旺斯的高级飞行学院特技飞行队。从此,这个飞行队就成为代表法国空军的惟一的特技表演飞行队。

  当初“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使用的是CM.170S“教师”喷气战斗机,进行6机、9机、12机编队表演。到目前为止,“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仍保持着特技飞行表演机数的世界之最——12架。到1981年,该队换装新的“阿尔法喷气”教练/攻击机,目前主要进行9机表演(7机编队加2机特技),其表演动作复杂精彩,令人眼花缭乱。

   “法兰西巡逻兵”的队徽徐饰在飞机座舱的三侧,标志中表示飞机的箭头排成该队常用的9机“协和”队形。表演飞机涂饰着同法国国旗一样的红、白、篮三种颜色。机群也常常把红、白、蓝色的烟迹留在空中。从18世纪法国大革命起出现的,象征着自由(红)、平着(白)、博爱(蓝)的三色旗表现了法国人民勇敢、浪漫的传统和美好的愿望。而“法兰西巡逻兵”则将这种精神艺术地勾画在蓝天白云之间。

   “法西兰巡逻兵”飞行表演队的队员来自法国空军各战斗机联队,都是各联队的尖子飞行员。队员在特技飞行队时间一般为3年。每年进行35至40次表演。至今该队已表演1200次以上,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欢迎。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