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铠甲”防空系统首次拦截“风暴之影”

俄称“铠甲”防空系统首次拦截“风暴之影”
2024年04月10日 13:5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称“铠甲”防空系统首次拦截“风暴之影”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4月7日报道,据俄罗斯官方媒体报道,俄罗斯的一套“铠甲-M”防空系统拦截了乌克兰发射的一枚远程“风暴之影”导弹。这似乎是俄罗斯方面首次宣称这套海军防空系统击落一枚西方制造的巡航导弹。

  俄罗斯官方媒体援引该国一家武器制造商的高管奥列格·梁赞采夫的话报道称,一艘在乌克兰附近“执行战斗任务”的俄罗斯军舰用“铠甲-M”与一枚“风暴之影”导弹“交火”。

  “铠甲-M”是“铠甲”防空系统家族中的一种海军版本。莫斯科的军队此前曾在这场持续两年多的俄乌战争中使用陆基“铠甲S-1”对付乌克兰军队。

  据俄罗斯官方媒体报道,在“铠甲-M”测试项目的早期阶段,该系统将安装在各种军舰上,包括小型导弹舰和大型巡逻舰。

  俄罗斯官方媒体7日报道称:“俄罗斯‘铠甲’地对空导弹和高射炮系统的海军版本首次投入实战,在乌克兰冲突地区挫败了‘风暴之影’巡航导弹。”

  乌克兰的西方盟友通过一系列军事援助向基辅提供了一些远程打击能力。英国政府在2023年5月表示,它正在向乌克兰提供空中发射的“风暴之影”巡航导弹。

  今年7月,法国政府提供了这种导弹的法国版本,名为“斯卡普”,用于乌克兰的战事。

  据制造商称,这种空射导弹的射程超过250公里。专家认为,这种巡航导弹的真实射程可能更大。

  “风暴之影”和“斯卡普”导弹为乌克兰军队多次取得引人注目的成功。2023年9月,“风暴之影”导弹用于打击克里米亚西部塞瓦斯托波尔的俄罗斯黑海舰队海军基地。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上月表示,黑海舰队也将进行升级,以更好地防御乌克兰无人机的袭击。(编译/卿松竹)

【责任编辑:王金志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