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国旗刚飘扬在蛇岛上空 没多久就遭到俄军轰炸

乌克兰国旗刚飘扬在蛇岛上空 没多久就遭到俄军轰炸
2022年07月08日 22:25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枢密院十号

  乌双方还真的在蛇岛扛上了,最近围绕着升国旗的事叫劲。

  “乌克兰国旗再次飘扬在蛇岛上空”!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了这样一则消息。

  报道称,乌克兰国旗自弗拉基米尔·普京的部队从具有战略意义的岛屿上撤出以来,首次在蛇岛上空飘扬,这是基辅军队的重大胜利!

  一支特种志愿部队登上了这个黑海岛屿,升起了蓝黄色的乌克兰国旗,让它以一种象征性的蔑视姿态飘扬着。

  据报道,这只部队的队长阿鲁特说:“蛇岛一直是乌克兰人,永远都是乌克兰人。任何临时占领都不会改变这一点。”

  “我们的部队是解放后第一个访问蛇岛的人。这是有风险的,但现在我们的旗帜在岛上飘扬。”

  他还说:“很快,整个乌克兰将被解放。我们将获得全胜。”

  《每日邮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士兵们在岛上呆了15分钟。他们升旗,拍照,然后撤离到大陆。”

  但这一说法遭到俄方的驳斥。

  俄方的消息称,俄空天军用高精度导弹的打击、并挫败了乌军将国旗象征性送上蛇岛的企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国防部7月7日发布消息称:“7月7日早晨,基辅政权企图将国旗象征性送上蛇岛。”

  俄国防部说:“约5时,数名乌克兰军人乘摩托艇登岛,他们与国旗合影。俄空天军飞机立即用高精度导弹对蛇岛发起打击,结果造成部分乌军人被消灭。幸存者逃走。”

  “俄罗斯用导弹证明,蛇岛是我们控制的”,俄罗斯“tsargrad”电视台说,政治学家谢尔盖·马尔科夫提请注意事件中的几个要点:

  首先,乌克兰军队实际上是在偷偷摸摸地驶往该岛,“因为没有得到俄罗斯军队的许可”。

  其次,在蛇岛上升乌克兰国旗的故事,是从一个让基辅蒙羞的事件引起的。此前,世界各地媒体曾报道了乌克兰在蛇岛上升国旗的消息,但后来又不得不做出澄清。然后,乌克兰当局要求军方以生命为代价也要在蛇岛升国旗。现在,命令已完成。蛇岛上出现有乌克兰国旗的照片。但乌克兰士兵被炸死。

  俄罗斯媒体说的真假难辨。但乌军此前确实为升旗与否的事情进行过澄清。

  此前乌克兰南部国防力量协调联合中心发言人胡梅努克已经表现出了对风险的关注。她当时说:没有人会为了给媒体拍照而冒被俄军轰炸的风险。”

  但现在,明知风险,乌军还是这么做了,原因还是上次分析的那样:乌克兰急于向世界证明自己控制了蛇岛。特别是在乌东遭遇重大挫折的情况下,这种胜利在宣传方面显得格外珍贵。

  事实证明,俄军撤走之后,并没有放松对蛇岛的警戒,乌军选择拂晓时分登上蛇岛,意图躲过俄军的眼睛,但失败了。

  不过,乌军倒也不是一无所获,乌克兰国旗确实在蛇岛上空飘扬,赢来西方不少媒体的欢呼和对俄罗斯的嘲讽。

  另外,乌军发出的视频和照片还显示,俄军在蛇岛损失惨重。乌军公布的一张照片显示,当乌克兰军队到达黑海的蛇岛时,岛上至少有另一辆加油车和卡玛兹型卡车被俄军遗弃在那里。据称还有 30 辆军车被抛弃在岛上,这一说法没有照片为证。

  这些被遗弃的军车倒是解释了俄军在撤走之后仍然对岛上进行一轮轰炸的原因,它不想把这些武器留给乌克兰。

  风水轮着转,以前是俄罗斯留在岛上,等着挨炸。现在是乌克兰为了政治原因不得不上登岛升旗,也遭到轰炸。

  蛇岛还真是一个“厄运之岛”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