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畏惧中国发展速度 美假想敌部队用F-35“假扮”歼20

畏惧中国发展速度 美假想敌部队用F-35“假扮”歼20
2022年06月15日 18:08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航空知识

  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空军第65“入侵者”中队正式重新组建。美国空军的一份新闻稿称,“复活”后的该中队将侧重于模拟对手的第五代战斗机,特别是中国的相关机型。第65“入侵者”中队驻扎在内利斯基地,著名的美空军“红旗军演”正是在该基地进行。该中队此前使用F-15战斗机,进行潜在对手的技战术模拟,由于预算原因,于2014年一度被解散。为了应对五代机的挑战,该中队于2019年获批重组。重组后的该中队将成为是美西方空中力量序列中第一个由全隐身机构成的专业假想敌部队。美空军在新闻稿中称,随着对手能力的显著上升,也要与时俱进,更好模拟对手威胁。

  由于中国第五代和第六代战斗机所构成的威胁越来越大,我们今天必须在兰利、埃尔门多夫、希尔、艾尔森和现在的内利斯使用我们的第五代飞机,来模拟对手的第五代战斗机。正是因为存在这种可信的威胁,所以当我们模拟对手的第五代战斗机时,必须非常专业。这就是“侵略者”。

  ——美国空军空战司令部司令马克·凯利

  美国《空军杂志》网站称,虽然前往内利斯基地的F-35飞机是早期生产型号,但第五代战斗机的加入将使美军能够模拟各种潜在对手。第57假想敌大队指挥官西蒙斯上校说,F-35将为空战带来隐形能力,而现在还无法复制这种能力。传感器融合是第五代飞机固有的另一种能力,美国预计俄罗斯的苏-57或中国的歼20将在潜在空战中占据优势。

  图片来源:美国空军网站

  美国空军展示了一架第65中队的F-35A战斗机。许多人注意到,这架飞机的涂装了酷似中国空军歼20战斗机曾经使用过的割裂迷彩图案。这架F-35A编号为AF11-5021,该机属于较早批次的F-35A战机。

  歼20

  其他被“假扮”过的战机

  歼11B

  美国空军的“入侵者”项目始于20世纪70年代,源自越南战争中美空军遭受的惨痛空战损失。该项目通过对敌军战术技巧的模拟,提升美空军飞行员应对相关威胁的能力。采用类似对手作战飞机的涂装,是包括“入侵者”中队在内的美军假想敌部队的惯例。有航空爱好者也曾拍到美国海军一架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采用了类似中国军队歼11B战斗机的涂装。

  苏系战机

  作为美国空军专业假想敌部队,第65“入侵者”中队从2005年开始使用F-15模拟俄罗斯的苏-27/苏-30系列重型战斗机。此前,曾有美空军“入侵者”中队的F-16战斗机涂装了类似俄军苏-35和苏-57战斗机的碎片迷彩。

  苏-57。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64中队新涂装

  F-15“假扮”苏系战机

  近年来,美军加大了探索如何对抗对手五代机的力度。组建专门的假想敌部队只是其中一招。2021年11月19日上午,一架引人注意的美国空军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在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起飞。这架战斗机的机身表面覆盖着一层类似瓷砖形状的反光金属涂层,使其别具一格。当时美媒假设这可以用于测试先进的红外传感器,甚至用于测试低功率激光系统,以及这些系统针对镜面反射目标的瞄准能力,进而提升对抗对手同类战机的能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F35歼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