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面临断供:"毒刺"无法迅速复产 打一发少一发

乌克兰面临断供:"毒刺"无法迅速复产 打一发少一发
2022年04月28日 12:3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hawk26讲武堂

  4月26日,雷神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海耶斯(Greg Hayes)表示,无法迅速生产“毒刺”肩扛式防空导弹。

  此番表态是在该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做出的,海耶斯表示,由于供应链出现问题,雷神技术公司无法迅速制造“毒刺”导弹。目前,这种近程防空系统已经进入乌克兰,在打击俄军飞行器方面发挥作用。

海耶斯说:“我们目前正在为一位国际客户生产‘毒刺’导弹,但是我们用于生产‘毒刺’导弹的材料库存非常有限。”同时他还表示,在“过去几周”一直与美国国防部合作,试图解决这个问题。

  本文为美国“The Drive”网站“战争地带(War Zone)”专栏文章,作者Howard Altman,本人翻译并编辑给大家分享。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毒刺”肩扛式防空导弹。

  海耶斯说:“我们正在积极尝试获取一些材料,但不幸的是,美国国防部已经有18年没有采购‘毒刺’导弹了,而且其中一些部件已经不再生产。所以我们不得不重新设计导弹导引头中的一些电子部件。所以,我们需要一些时间。”

海耶斯表示,雷神公司将“在今年尽可能提高产量,但预计将在2023~2024年,才能实际完成‘毒刺’和‘标枪’的大规模订单,后者在乌克兰战场的表现也非常成功。”

  ▲乌克兰军队展示外国提供的各种导弹,左侧是安装在双联发射架上的“毒刺”防空导弹,右侧是“标枪”反坦克导弹。

自从俄罗斯乌克兰武装冲突爆发以来,“毒刺”和“标枪”两种导弹的需求量一直很大。后者是一款反坦克导弹,由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制造。

美国媒体“Breaking Defense”原因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格雷格·海耶斯并没有透露雷神公司为哪个国际客户生产“毒刺”导弹,但是,该客户得到的“毒刺”导弹安装有过时的部件。同时,这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库存的过时部件也是有限的。

  ▲“毒刺”肩扛式防空导弹首次参战还是在上世纪80年代的阿富汗战场。

据“Breaking Defense”的报道,除了以上问题之外,“毒刺”导弹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手工制造的产品,而雷神公司现在大部分员工都接受过制造更先进的武器系统的培训,例如“战斧”巡航导弹或AIM-120先进中距空空导弹。

  据五角大楼称,截止到目前,仅美国就向乌克兰提供了1400套“毒刺”导弹系统和5500套“标枪”系统,其中大多数是现货交付。如果算上俄乌冲突爆发之前交付的数量,乌克兰得到的这两种导弹系统的数量可能会更多。2018年3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批准了向乌克兰出售第一批“标枪”导弹的合同,其中包括210枚导弹,37个发射装置,总价值4700万美元。

  ▲“毒刺”导弹发射之后,启动发动机脱落,导弹飞行一段距离后,主发动机点火。

  但是,进一步提供这些武器系统将是一个挑战,因为生产它们的能力存在问题。本月早些时候,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D-Conn)向美国总统拜登提出《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的相关问题

  4月7日,布卢门撒尔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预算案审议会上,向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提出质询:“为了生产更多的‘标枪’和‘毒刺’导弹,正在使用、减少、耗尽我们和盟友的所有库存——我们不应该申请《国防生产法》吗?”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视察接收的“毒刺”防空导弹系统。

对此,奥斯汀回应道:“我们正在努力推动行业参与其中,以确保我们尽快推动这些产品的生产。对于这里提到的至少一个系统而言,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们将继续尽可能快地、高效第退从这项工作,以增加产量。”

4月26日,雷神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海耶斯的表态,突显了人们长期以来对于相关制造业对于如何维持类似武器库存的担忧,即便这些武器正在提供给乌克兰方面。

  ▲雷神公司表示,由于缺乏组件,真正提高“毒刺”的产量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在本月早些时候,给“战争地带”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系统今天正处于生产状态,但产量受到产品交付周期长和次级供应商产能的限制。国防部仍在评估对生产过程影响最大的组件。另外,关于弹药,以及其他武器库存和需求的信息是国防部内部的资料,国防部会动态评估我们所有武器系统的库存,目的就是保持相当的水平,使我们能够支持现有的国防战略。”

  ▲“毒刺”肩扛式防空导弹是美军的现役装备。

本月早些时候,陆军采购、后勤和技术部助理部长办公室发言人贾马尔·贝克(Jamal Beck)给“战争地带”的另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陆军有完善的生产合同,可以维持‘标枪’导弹的采购,任何计划外的资金分配和产量的增加,都要通过总统、国会和国防部领导层才能决定。‘标枪’的生产线目前处于活跃状态,需求信息会影响到生产数量。我们正在与行业合作,探索补充库存的规模。资金分配和更改合同数量的决定,仍由总统和国会决定。”

  ▲“毒刺”肩扛式防空导弹即将被新一代产品所取代。

  尽管雷神公司表示将增加“毒刺”导弹的产量,但美国陆军正在寻求这种武器系统的替代品,并希望在2023财年末开始测试至少一种原型设计。美国陆军希望在2027财年之前,开始批量生产新型肩扛式防空导弹。

不过,就目前而言,乌克兰对便携式导弹系统的消耗,似乎为五角大楼敲响了警钟。关键武器系统的供应链和生产灵活性,以及它们的库存数量可能存在不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毒刺导弹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